">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龙里 » 工作资讯
龙里法院清算任务量 结案进入倒计时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日前,龙里县人民法院2016年结案工作进入倒计时,举全院之力开展“大战一百日”结案行动,各单元进入结案冲刺阶段。截至1026日,龙里法院收案数已达2470件,结案1907件,结案率为77.21%

在各类案件结案压力非常大的情况下,为确保年底结案任务的顺利完成,该院干警弘扬“团结拼搏、勇于创新、自我加压、奋力赶超”的新时期龙里精神,减少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工作,力争快结、多结,确保结案质量有增不减。

龙里法院院长杨津表示,现阶段不仅是人民群众满意度测评时期,也正值龙里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法院作为社会矛盾聚集地,全院干警要增强对维稳工作的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自觉性,处理好群体性案件,在办案过程中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相统一。此外,全院干警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狠下绝心,鼓足干劲,圆满完成省高院下达的结案目标任务。

针对目前全院存案较多、结案率较低的问题,各审判单元分析了影响结案率的主客观因素,并对比去年收、结案情况,对每个业务庭截止今年年底可能产生的新收案、未结案进行了精细的估算,将周结案数细化到审判单元的每位法官。针对执行案件,该院对有能力又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严格按照办案流程,果断采取拘留、查封等强制措施,加大执行力度,确保案件质效,优化执行工作措施。

截止目前,2016年结案倒计时还剩66天。该院审监审管审判单元根据提供的周结案数,进行每日内网通报,技术科针对结案数据在院内显示屏进行LED滚动播放,在全院上下营造结案冲刺“跑”起来的工作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