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龙里 » 工作资讯
龙里人社局成功协调解决一起劳资纠纷群体性事件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近日,通过积极协调督促,龙里县人社局成功协调处理一起拖欠60余人工资共计30余万元的群体性事件。

龙里县教师公租房湾滩河标段项目由黔南州金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后期该公司与杨磊签订了内部承包合同,约定由杨磊全权负责该项目建设施工。项目完工后,因双方发生纠纷,导致该项目施工防水班组、混泥土班组等64名农民工工资被拖欠,拖欠金额达30余万元。

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悉后,通过深入调查,核实各方主体责任关系后,立即组织涉事双方进行协调,认真听取双方意见,后通过对双方进行《贵州省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社会治安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条文的宣讲,阐明整个纠纷过程中各自违反的法律规定和应承担的法律后果。最终双方就支付该项目拖欠的民工工资达成协议,约定由黔南州金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直接支付所拖欠的务工人员工资,所发工资金额从杨磊工程尾款中扣除。

10月20日,在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监督下,被拖欠工程款一一发放到工人手中。至此,该起劳资纠纷案得以成功协调解决。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