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龙里 » 领导讲话
孟建柱:律师必须坚守四条执业底线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法制网北京8月20日讯 (记者 王芳)律师执业行为是否规范,不仅影响律师职业整体形象,更影响公众对法治的信仰,对社会正义的信心。为了在全社会树立律师队伍依法执业的良好形象,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全国律师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明确提出了律师执业必须遵守的四条底线。

    孟建柱强调,律师执业一要遵守宪法法律。律师以法为业、以律为师,要从内心深处信仰法治,做遵守宪法法律的模范。二要忠于事实真相。以事实为根据是诉讼活动的基本原则。律师履行辩护、代理职责,要坚持用事实说话、以证据服人,不能歪曲事实、伪造证据,更不能诱导、威胁他人提供虚假证据,影响司法。三要严守执业纪律。国有国法,行有行规。律师要遵守法庭、仲裁庭纪律,不能闹庭罢庭,妨碍诉讼、仲裁活动正常进行;要严守执业中知悉的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不能泄露当事人隐私。四要坚持谨言慎行。由职业特点所决定,律师的言论对社会的是非对错标准有较大的影响。律师对案件公开发表言论时,要依法、客观、公正、审慎,不能进行误导性宣传、评论,更不能肆意炒作案件。

    孟建柱指出,严肃查处极少数律师违法违规执业行为,是规范律师执业行为的应有之义,也是维护整个律师行业声誉、维护广大律师整体利益、为广大律师执业创造更好环境的必然要求。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