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龙里 » 领导讲话
周强:讲好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故事 传播法治好声音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2月8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与“我为法治代言——全国法院新闻发言人电视大赛”中荣获“十佳新闻发言人”称号的选手座谈。周强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学习贯彻“五个发展”理念,深刻把握司法规律和新闻传播规律,进一步提高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工作水平,深入推进司法公开,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故事,传播中国法治好声音。

  周强向荣获“十佳新闻发言人”称号的选手表示祝贺,向全国法院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同志表示慰问。周强指出,刚刚圆满结束的首届全国法院新闻发言人电视大赛,是对法院新闻发言人队伍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法院新闻发布和司法宣传工作的一次检验。参赛的新闻发言人以优异的表现生动展现了人民法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为民情怀,树立了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全国法院的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宣传工作者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大力加强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新闻发布和宣传水平,更加积极有效地为法治代言、为公正代言、为人民代言。

  周强强调,做好新时期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工作,对于回应社会关切、凝聚法治共识、树立司法权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深刻把握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努力提高新媒体时代的新闻传播能力、社会沟通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要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个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传播中国法治好声音。

  周强强调,要继续办好全国法院新闻发言人电视大赛,不断提高赛事水平,使之成为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工作的新品牌、司法公开的新亮点。要深入总结大赛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共同打造展现法官风采、树立法院形象的有效平台。要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深刻把握和运用互联网思维,善用媒体、善待媒体,加强对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统筹运用,切实提高新闻宣传工作的信息化、数字化和科技化水平,展现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实践,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主持座谈,副院长景汉朝出席。据了解,首届全国法院新闻发言人电视大赛于2015年11月中旬举行。12月2日至3日,深圳卫视播出了大赛的半决赛、决赛实况,新浪、腾讯同时在线播出。截至12月4日17时,三大播出平台总受众超过1000万人次,社会反响热烈。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