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龙里 » 领导讲话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瑛玮同志受邀为全州公安民警开展大数据专题讲座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513日全省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州公安民警对大数据的理解和认识,深入推进黔南公安数据警务建设应用。518日上午,黔南州公安机关借助全州公安工作运行调度会,邀请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瑛玮同志为全州公安民警作大数据专题辅导讲座。全州公安民警共计800 余人聆听授课。

讲座中,王瑛玮副厅长以“全省公安机关信息化应用培训”为主题,紧紧围绕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大扶贫大数据战略行动决策部署有关精神,贴近公安工作实际,运用大量鲜活案例和详实数据,从深化解读公安信息化,全省公安信息化建设现状、成效及亮点、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任务以及县级公安机关如何推动信息化建设应用等方面,为全体培训学员作了一次精彩的指导,整个讲解深入浅出、见解独到、生动形象,一气呵成,赢得了全体培训学员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课后,州政府党组成员、州公安局长王治军代表全州公安机关对王瑛玮副厅长的精彩授课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为深入推进全州公安机关“大数据”战略行动,他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州公安民警要用心学习、深刻领会瑛玮副厅长讲座内容,通过认真学、反复学,真正了解把握相关知识,并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大胆探索、创新实践,深入推进黔南数据警务建设和应用;二要做好实践应用。全州公安民警要结合警务工作实际,在积极主动学习“大数据”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深入思考应用“大数据”的方法和途径,通过对数据的整合、挖掘、分析、研判,找到规律,真正实现以数据警务“引领实战、精准管理、服务民生”,以数据警务推动“十大警务运行机制”的落地,提升黔南公安核心战斗力;三要加快建设进度。各县(市)要认真贯彻州局研究出台的“五张网”建设规划,结合辖区实际,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加快“五张网”信息化项目建设的进度,常抓不懈,不断夯实黔南公安信息化建设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