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民防空
省办举办全省人防组织指挥业务培训班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730日至8月3日,省人防办举办全省人防组织指挥业务培训班。730日,省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江年出席开训动员大会并讲话。省办和各市(州)、县(区)人防办3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动员和培训。


刘江年指出,人民防空因战争而产生,为备战而存在。加强人防业务建设,提高人防业务能力水平是履行好人民防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的迫切需要;强化组织指挥业务培训是提高组织指挥能力水平根本途径,是实现“准军事化”建设的必然要求,人防指挥人员的综合素质、指挥决策能力、人民防空的行动构想、行动决心、协同行动,决定着整个防空袭行动的成败;勇于担当强化使命意识是每名干部职工的基本职责要求,人防部门干部职工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切实加强组织指挥业务建设,提高组织指挥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


刘江年强调,全省人防系统要严格落实办党组部署安排,按照年初全省人民防空工作会议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之风、勤俭节约之风、学习思考之风、作战问题研究之风,在人防战备建设上大胆创新、勇于突破,在人防组织指挥能力上精益求精、勇于探索,在履行人民防空职能使命任务上主动作为、勇于担当。

 

培训严格按照《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规定要求,紧密结合全省人民防空组织指挥业务建设实际需要,围绕人民防空现状与发展、人民防空政策法规、人民防空组织指挥、识图用图、人口疏散、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和人民防空演习的组织实施等内容,邀请解放军陆军指挥学院专家教授在省办主课堂现场授课、各市(州)、县(区)人防办通过人防专网远程视频参加,采取集中授课和分组理论研讨的方式实施,为提高全省人民防空组织指挥效能,提升全省人防军事斗争准备水平,夺取未来防空袭斗争胜利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