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城市创建
龙里县启动平安和谐产业园区创建 助推精神文明建设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龙里县紧紧抓住中央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黔中经济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围绕省委“两加一推”主基调和州委“951”经济社会发展部署,以及实施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三化同步”战略,启动平安和谐产业园区创建工作,推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
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为创建平安和谐产业园区奠定基础
一是成立龙里县创建平安和谐产业园区工作领导小组。县长任组长,40多家成员单位组成,切实抓好平安和谐产业园区的创建工作。二是落实责任。综治部门重点指导企业健全和完善综治组织机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真正实现企业综治工作企业负责,政府监管。公安机关加强园区警务室建设,认真抓好园区企业内保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抓好园区和企业的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加强园区巡防工作,加强对园区重点地段、部位和场所的集中整治,及时解决园区突出治安问题,继续保持对各类刑事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安监部门抓好《安全生产法》的宣传教育,强化对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指导企业完善安全生产设施建设,强化锅、容、管、特和易燃易爆品、化学危险品的管理,确保无火灾和无安全生产事故。各成员单位均要明确专门领导和人员负责抓此项工作,确保各部门职责履行到位。
二、搭建平台,完善机制,切实推进园区建设
一是以“平安企业”和深化环境建设年活动为载体,搭建综治工作平台,结合对新经济组织管理创新工作的要求,指导园区企业建立综治工作站、治保会、调解会和护厂队等群防群治组织。二是建立健全治安管理和安全防控机制、园区建设联席会议机制、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企业内部环境维护工作机制、维护和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工作机制等相关工作机制。以企业内部及外部环境建设作为主抓手,在内,坚持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指导企业开展“平安企业”创建,建立健全综治工作机制,推进企业内部平安和谐;在外,举各方之力,协调和处理好企业、农民和政府三者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强化服务和管理措施,优化园区发展环境,推进实现平安和谐产业园区,促进产业园区健康可持续发展。
三、加强指导,跟进服务,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积极指导乡(镇)开展创建工作,切实把服务工作延伸到园区,延伸到企业,延伸到群众。一是按照创新、优质、高效的要求,切实抓好公安警务、治安防范、纠纷调处、情报信息、人口管理、法律服务、应急处突、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安商护企等“十进产业园区”建设。二是将法制宣传与法律服务结合起来,坚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引导群众自觉维护周边环境,依法反映合理诉求,及时向园区企业及周边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三是着力推进园区公安警务建设,在企业较为集中的区域,设立园区警务室,配强警务工作人员。在重要路段、部位或场所,布点安装视频监控探头。开展对园区突出治安问题的排查整治,实行社会治安状况定期分析评估机制,挂牌整治园区重点地段、部位和突出治安问题,确保园区治安平稳。加大对损害园区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行为的查纠和打击力度,确保园区“二类”(刑事案件、治安案件)案件稳中有降。四是加大园区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投入,千方百计解决好园区企业及周边群众的医疗保障、就业培训、子女入学、自主创业等问题。五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积极探索建立适合于园区发展的社会服务管理工作新模式,切实解决好事关园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事关园区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园区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根本性问题。(宋瀚洋)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