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城市创建
龙里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近日,中共龙里县委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为教育全县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权力观,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做到廉洁从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和谐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纪律保证,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0月17日上午,县委组织全县各部门、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单位办公室负责人以及财会人员参加学习培训,由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纪委和县检察院领导在会上分别就《如何规范财政财务收支管理》、《审计促廉政、规范促发展》、《党员干部如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和《浅析职务犯罪》四个方面的知识进行培训。
下午,县四家班子领导带领全县各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到省级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贵州省羊艾监狱进行了实地参观,听取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收看该监狱编制的警示教育实况纪录片。
下午6点参观回来,县四家班子全体成员、全县各部门、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在县政府礼堂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县纪委书记主持,县委书记胡志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胡志峰在会上指出,当前,龙里正处于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项目工程多,涉及到征地、拆迁、补偿等利益诱惑大,极易使干部伸错手、走错路。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加强廉政勤政建设显得更加重要和紧迫。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自觉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拒腐防变意识、提高道德修养和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胡志峰强调,近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于律己、勤政兼优,尽心尽责、激情奉献,共同塑造和维护了龙里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与之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着新情况新问题,腐败现象在一些领域和环节仍有发生,少数领导干部为政不廉,以权谋私,给党的形象和龙里发展造成了严重损害。
胡志峰要求,要以案为鉴,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要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廉政勤政,做到执政为民,既要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要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本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为期一天,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参加的人员涉及面广,人数之多,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真正使大家受到警示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