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城市创建
县市场监管、县城管齐抓共管凯全农贸市场网格创卫包保成效明显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认真落实好利恒步行街——凯全农贸市场网格包保责任,县市场监管局协同县城管局,组织县编委办、县红十字会、冠山街道办等部门积极履职尽责,大力开展网格区域内的综合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一、认真准备,周密部署。为进一步统一系统干部职工及相关责任单位的思想认识,营造良好的包保氛围,县市场监管局在多次召开动员会、工作部署会、协调会的基础上,与3家责任单位联合印发了《县城凯全农贸市场片区创卫暨多彩贵州文明行动包片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通过成立网块创卫工作领导机构、建立工作机制、明确部门职责,为包保整治工作打好基础。

二、市场监管局牵头,城管局配合,引导、督促市场开办者加大投入,改造市场内部环境和设施。开展创卫工作以来,引导凯全商贸公司再投入近20万元对市场通风,消防设施、熟食三防设施、水产区等方面进行提质改造,并要求公司购置了食品快速检测设备,建立食品快检室,在有效改善市场环境的同时加强了公司食品安全的管理能力和水平。

三、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大力维护包保责任区的外部环境。在网块环境的打造和维护中,市场监管局与县城管局紧密协作,以超店面经营、占道经营整治为重点,采取定点值守(设立创卫卫生监督岗)与动态监管(市场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网块进行无节假日式的管理。

四、以落实“十个好”为目标,加大外部硬件设施的投入。开展包保整治以来,县城管局加大资金投入,通过设立公益广告牌、疏通被堵塞的排污沟、在农贸市场周边安装果皮箱及大型垃圾桶、完善机动车及水果摊位标线、对市场周边破损路面进行维修、安装石球阻止车辆进入农贸市场内等方面的举措,使市场内、外环境明显改善,整治成果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

 

(撰稿人:王吉良)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