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常识宣传
龙里大队深入龙里县第四小学开展全体教职员工消防安全第一课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全面提高校园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实现“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的消防宣传总目标,上好校园消防安全第一课,3月4日,龙里消防大队深入龙里县第四小学开展教职员工消防安全第一课,学校200名全体教师参加培训。
    下午16时许,大队监督员,首先向全体教师推送了“龙里消防”官方微信公众号,并引导其启用“小程序”。随后便开始消防知识讲座,讲座内容逻辑清晰、语言通俗易懂,主要从火灾发生前如何排查火灾隐患、火灾发生过程中如何选择正确的路线和方式进行逃生、火灾发生后如何对现场进行处置,并且通过实际讲解和现场操作的方式为全体教师们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相关知识,其中包括不同类型火灾中灭火器类型的选择、灭火器的相关参数和主要成分、灭火器的检修保养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操作程序等方面的内容。在培训过程中,授课人不定时采用互问互答的形式与教师们进行交流,既活跃了现场的学习氛围,又强化了教师们的记忆,增强了学习效果。最后,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观看了《电气火灾案例警示片》和《电动车火灾案例警示片》,更直管感受了火灾给人们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严重危害。
    经过此次近一个小时的培训,教师们基本上掌握了基础的消防安全知识,让他们不仅增强了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还为他们能够及时将消防安全知识介绍给学生们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