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常识宣传
龙里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两会”期间联合专项检查行动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营造全县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保障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全面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近期,龙里县消防大队联合县公安局、县城管局开展“两会”期间联合检查专项行动,龙里县电视台全程跟踪拍摄。
    此次专项行动,深刻汲取近期省内火灾案例事故教训,白天重点针对沿街铺面进行检查,夜间主要针对烧烤店、酒吧等场所,利用“检查+宣传”的模式开展联合检查行动。一是检查组到场后逐一张贴“消防提示贴纸”,引导群众扫描关注消防官方微信公众号,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二是检查组重点针对负责人和员工是否学习过消防相关知识;场所是否按要求配备消防设施,且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燃气线路是否规范设置;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场所装修材料燃烧性能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是否存在违规增设夹层或夹层使用木板等地耐火等级材料搭建,且违规住人以及其他消防安全职责落实情况。三是针对存在消防违法行为的,提供最优整改措施,督促限期整改,实现火灾隐患清零。四是全面调度全县各派出所,发动派出所专兼职消防民警按照“检查+宣传”工作模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夜间营业的烧烤店、酒吧、沿街铺面专项检查行动。
    通过此次联合行动,进一步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提高了夜间营业场所的消防安全等级,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全国“两会”期间全面营造全县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打下了重要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