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小康龙里
黄星村第一书记帮助空巢老人抢收玉米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天气放晴,正是收获玉米的最佳时节,可对于缺乏劳动力的空巢老人来说,收获变得十分困难。9月16日,在洗马镇黄星村,第一书记正在帮助空巢老人抢收玉米,力争颗粒归仓。
    68岁的向济勋夫妇膝下育有4个女儿,均已外嫁他乡,二老独自生活在洗马镇黄星村老家,靠耕种几亩田地颐养天年。今年,老伴又患上了高血压、糖尿病等,渐渐失去了劳动能力。眼下到了收获的季节,眼看着自己辛勤耕耘的五六亩玉米硕果累累,二老是喜在心里,急在脸上。“这两天天气好,如果不赶紧收,天气变化后很可能就会烂在土里喽”。向济勋说。
    黄星村第一书记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向济勋家的情况后,9月16日专程来到向济勋家里,背上背篓,和向济勋一道到土里掰玉米,并将一筐筐玉米背回家、撕掉外壳、晾晒。“还以为你们县里来的干部做不了农活,没想到宋书记做活路还是一把好手”,“我们家也是农村的,做庄家是我们的本行嘛”。向济勋和宋书记一边掰玉米,一边有一句没一句的开着玩笑。
    忙碌了一整天,宋云帮助向济勋家收割了两亩多玉米,虽有一些疲倦,但看着整个地坝满满的都是玉米,成就感、幸福感油然而生。“要是不得宋书记来帮忙,我一个人起码还得4、5天才收完,现在再有两个工就可以收完了”。(王荣华)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