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小康龙里
县财政局协调资金帮助谷冰村消除空壳村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以前,我将家里的一亩田租给别人种植水稻,每年给我80斤米,折合现金200元,现在将土地流转给村委会,建设冷水鱼养殖基地,每年获得700元租金,比以前多了500元,并且还可以在基地养鱼挣钱,真是谢谢党的好政策。”看着正在建设的冷水鱼养殖基地,谷脚镇谷冰村靛山组肖大爷高兴的对县财政局驻村干部们说。

 
  9月21日,县财政局向上级部门协调资金30万元,正在帮助谷冰村建设冷水鱼养殖基地,促进细鳞鱼规模化养殖,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消除空壳村。


  据了解,谷冰村是一个省级一类贫困村,该村河里出产一种细鳞鱼(珍贵冷水鱼),营养价值高,市场价格较高(300元/斤)。因为缺乏资金和技术搞规模化养殖开发,村民们是守着宝贝过苦日子;想通过发展该村特色产业细鳞鱼养殖,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一直是该村干部、群众多年的期盼。


   县财政局了解到该村群众的困难和想法后,积极开展走访调研,确定了谷冰村“村委会+公司+专业合作社”冷水鱼养殖项目,并积极请水产专家评估、组织群众外出考察学习养殖技术、协调资金,落实项目。


  目前,该项目已经开始实施,预计11月底完工。一期工程将建成2亩养殖基地、5个鱼池,并投入4万元购买鱼苗,养殖5000尾细鳞鱼、2000尾鲟鱼、2000尾鲤鱼和草鱼,另外采购2000尾鱼苗按购销合同出售给合作社,由合作社分给农户,约定成品鱼由公司回购。预计一年半后,销售收入将达到260万元,按40%的盈利率算,谷冰村村集体经济将创收100万元,同时带动全村270户、900多群众大幅增收。  (王维德)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