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小康龙里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刺梨映像”观影团在行动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1月6日,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刺梨映像”观影团再一次在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集结,带领着民中33名留守儿童走进电影院,圆了孩子们一场特别的“电影梦”。
  自“刺梨映像”留守儿童助梦观影团项目成立以来,支教团成员除了带领孩子们看电影、圆梦想以外,更多的是把这些留守儿童当做助梦团的小团员,从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等多方面对孩子进行关爱帮助,并定期利用课余时间为孩子们进行功课辅导。在补习外语的时候了解到,孩子们虽然每天记单词、学语法,却从未看过一部外国电影。支教团成员萌发了带孩子们看一场“外国电影”的想法。考虑到孩子们掌握单词量较少、乐于接受简单的动漫故事后,支教团在与院方的积极商讨下精心为这一群特别的小观众准备了当日上映的3D动画片《史努比:花生大电影》。
  “史努比”对城里儿童来说是一只耳熟能详的小白狗,但对于这些未曾进过电影院的孩子来说,这就是一个全新的“世界”。第一次走进放映厅,看着白色幕布上映出可爱的漫画;第一次带上3D眼镜,感受着和查理·布朗一起走在上学小路上的真实;第一次认识查理·布朗,回忆着自己与他相似的生活点滴,孩子们在阵阵欢笑声中结束了电影的观看。
  就像电影中的小男孩查理·布朗一样,他简单平凡,有一只自己总也放不起来的风筝,可是他懂得不断努力坚持自己,最终他取得了成功并获得了自己的幸福。33名留守儿童就是理·布朗,他们的幸福也很平凡,看一场电影,能和远在他乡的父母聊上几句,坚持自己的学习生活,能看看山外面的世界的样子,这些都是他们简单又伟大的梦想。?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刺梨映像”项目旨在以看场电影为契机点燃他们的纯真梦想,让孩子们在每场电影中有所收获,有所感悟,像小查理一样用“永不言弃”的精神面对学习与生活,坚定信念“砥砺黔行,成才成人”! ( 张佳琪)


观影后支教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喊出口号(孙宏烨摄)

孩子们在欢笑声中观看他们人生的第一场3D电影(孙宏烨摄)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