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打好“突围战”打赢“攻坚战”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提出,“十三五”时期,要在深入推进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主战略基础上,突出抓好大数据、大扶贫两大战略行动。

  两大战略行动,是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实际举措,是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重要路径,是深入推进主基调、主战略的现实要求。这两件事情,是我们“扬长补短”的大事,最切合贵州发展特征、最关系全省发展全局,必须切实抓出成效。

  大数据是抢先机的“突围战”。在这一领域,我们已经快走了几步,领先了一点,值得自信自豪却切忌自骄自傲。往往费了好大劲,或许只是个开始。你做得好,别人看了、学了,可能做得更好。若要突围,必须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开足马力、提升耐力,不达目的不罢休。全省上下必须乘势而上,抢抓国家大数据战略和网络强国战略的机遇,把工作抓得再快一点、再实一点,再新一点,全力以赴建设“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在风生水起的大数据浪潮中突围突破、脱颖而出,让我们好不容易创造的“长板”更长,为未来发展赢得一片更深、更广的蓝海。

  大扶贫是输不起的“攻坚战”。这是“一号工程”,是“短板中的短板”,是我们必须完成的历史性任务。从10月18日全省扶贫开发大会开始倒计时,全省党员干部就把1849天、623万贫困人口这两个数字组合印刻在了心头。要始终牵挂着这两个数字的变化,始终激发内心深处的力量,时时处处想扶贫、讲扶贫、抓扶贫,坚决全面、不折不扣贯彻好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科学治贫、精准扶贫、有效脱贫”这场至关重要的战役,坚决兑现庄严承诺,让贵州各族人民共享小康。

(转自多彩贵州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