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基础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4101317 信息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12-13 09:31:06
文  号: 是否有效:
名  称: 黔南州生态环境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黔南环(龙)责改字〔2021〕61号
黔南州生态环境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黔南环(龙)责改字〔2021〕61号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黔南州生态环境局

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黔南环(龙)责改字202161

龙里县采石场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22730216460727Y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吴祖德

地址:贵州省黔南州龙里县火车站穿洞口

一、环境违法事实和证据

经黔南州生态环境局龙里分局(以下简称龙里分局20211211对你公司调查,发现你公司实施了以下违法行为:

1.未向生态环境部门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选址贵州省龙里县火车站穿洞口砂石生产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建设完成投产。

2.易产生扬尘的砂石物料露天堆存,未设置围挡或采取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

以上事实,龙里分局对你公司调查,发现你公司实施了以下违法行为:20211211日《黔南州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勘察)笔录》及黔南州生态环境局调查询问笔录》、现场检查照片等证据为凭。

你公司以上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五条:“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依法经审批部门审查或者审查后未予批准的,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贮存煤炭、煤矸石、煤渣、煤灰、水泥、石灰、石膏、砂土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应当密闭;不能密闭的,应当设置不低于堆放物高度的严密围挡,并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之规定。

二、责令改正的依据、种类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规定:建设单位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或者未依照本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重新报批或者报请重新审核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擅自开工建设的,由县级以上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根据违法情节和危害后果,处建设项目总投资额百分之一以上百分之五以下的罚款,并可以责令恢复原状;对建设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七条第(二)项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生态环境等主管部门按照职责责令改正,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工整治或者停业整治:(二)对不能密闭的易产生扬尘的物料,未设置不低于堆放物高度的严密围挡,或者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的”之规定,我局决定责令你公司

1.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立即停止砂石生产项目建设和生产。

2.限你公司于7日内对易产生扬尘的砂石物料,采取密闭、苫盖、围挡有效措施防治扬尘污染,并在整改完成后3日内将整改情况书面报送龙里分局。

三、责令改正的履行

龙里分局将对你公司改正违法行为的情况进行监督,如你公司拒不改正上述环境违法行为,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决定,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龙里分局将在30日内对你公司改正违法行为的情况实施复查

1.如复查发现你公司砂石生产项目拒不停建设生产,我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六十三条第一款及第(一)项的规定,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2.如复查发现你公司砂石生产线拒不改正未采取密闭、苫盖、围挡等有效防尘措施露天堆放砂石物料的违法行为我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五十九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第一款及第(四)项的规定,对你公司实施按日连续处罚。

四、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你公司如对本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黔南州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向都匀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你公司拒不改正上述违法行为,我局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黔南州生态环境局

                      20211212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