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基础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信息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977984 信息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4-01 09:02:40
文  号: 是否有效:
名  称: 龙里县组织召开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安全生产约谈警示会议
龙里县组织召开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安全生产约谈警示会议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3月31日,龙里县组织召开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安全生产约谈警示会议,传达全省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关于切实做好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20条规定要求,通报近期森林火情(火灾情况,安排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清明”至“五一”期间森防工作。县安委会、县森防指成员单位和各镇(街道)40余人参加会议,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石磊出席并作工作安排,县政协副主席、县林业局局长罗天相主持会议,龙山镇、湾滩河镇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夯实防灭火工作责任。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部署防灭火工作,采取县包镇、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4级包保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基层末端,真正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要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强化源头管控。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要立即开展辖区内火灾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对城市、农村房屋要逐个单位、逐楼、逐户排查,对森林、林地要逐片、逐块、逐个路口排查,对公墓、散坟等要逐一排查。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全民防火氛围。加强防灭火宣传教育力度,即时发布“禁火令”、防火通告,使防灭火知识进企业、进村组、进校园、进家庭、进社区,到户到人,家喻户晓,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科学扑救,确保人员零伤亡。进一步修订完善森林草原火灾及其他类别火灾处置预案,对火灾的预防、扑救进行科学谋划和安排。加强信息报送,火灾发生的信息必须第一时间上报,火灾现场的信息必须随时报告。党政主要领导要第一时间赶赴火场,靠前指挥,履行指挥职责,切不可电话遥控指挥,严禁组织老、弱、幼、哑、傻、孕等人员扑火。要严格责任追究,形成高压震慑态势。一旦发生火灾,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等要抽调精兵强将,迅速介入案件侦破工作,以最快的速度侦破火灾案件,起到查处一起、教育一片的警示效果。要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每一起火灾发生原因、火源管理、隐患排查、组织扑救等各环节,实行责任倒查。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