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405303 信息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2-01 09:32:40
文  号: 龙府办函〔2021〕7号 是否有效:
名  称: 龙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龙里县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提标实施方案的通知
龙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龙里县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提标实施方案的通知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各镇人民政府、冠山街道办事处,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县残联:

《龙里县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提标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龙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26

龙里县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提标实施方案


根据《省民政厅 省财政厅 省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建立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的通知》(黔民函202061号)《龙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龙里县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龙府办发201680号)文件精神,结合我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护理支出变化等情况,现就我县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提标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州关于残疾人工作决策部署,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逐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体现党和政府对残疾群众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让残疾群众有持续获得感

二、目标任务

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目标,从残疾人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需求入手,着力解决残疾人因残疾产生的额外长期照护支出困难。切实做到全面覆盖,应补尽补,确保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覆盖所有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建立起家庭善尽义务、社会积极扶助、政府积极保障的责任共担格局。

三、实施内容

(一)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提标对象申办程序补贴发放和资金来源监督管理等工作要求按照《龙里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龙里县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龙府办发201680号)文件精神持续抓好落实。

(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具体提标为:一级重度残疾人提高到每人每月100元,二级重度残疾人提高到每人每月70元,该标准从202111日起实施

(三)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提标所需资金由县级财政承担,纳入财政预算

四、保障措施

(一)明确部门职责。县民政局要加强工作统筹、政策指导、对象审定和资金发放工作。县残联要加强对象审核、业务指导、证件管理和信息录入等工作。县级财政局要做好资金筹集保障和监督工作。各镇人民政府、冠山街道办事处要落实好入户排查、申请受理、对象初审的具体责任。县级民政、财政、残联要加强工作督促指导,确保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认定准确,资金按时发放到位,并及时解决标准调整和发放工作出现的困难问题。

(二)实行动态管理。要建立健全动态管理机制补贴对象死亡迁出本县或因医学治疗康复训练后残疾程度减轻达不到重度残疾标准的,及时停发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确保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精准实施。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