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领域信息 » 乡村振兴工作(乡村振兴)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2402819 信息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8-20 17:57:08
文  号: 是否有效:
名  称: 文明祭祖,从我做起
文明祭祖,从我做起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中元节(俗称“七月半”)将至,按照本地习俗就是农历七月十三在这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广大群众有焚烧香烛、纸钱祭祀已故先人的习俗,在焚烧纸钱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烟尘、二氧化硫等污染物严重影响空气质量,危害群众的身体健康;同时极易引发火灾,威胁生命财产安全因此,县乡村振兴局820日下午到奋进社区开展文明祭祖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给奋进社区的住户们讲解中元节焚香烧纸的风险,并发放《中元节倡议书》,号召广大奋进社区住户不要在街头、绿地处焚烧香蜡纸钱,采取“鲜花换纸钱”、网上祭祀方式祭奠逝者。用文明、低碳的方式缅怀逝者,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

本次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共发放《中元节倡议书》15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奋进社区住户文明祭祀,爱护环境的意识,同时也为2021年创建健康促进县献上绵薄之力。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