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领域信息 » 乡村振兴工作(乡村振兴)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2502725 信息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9-02 09:46:24
文  号: 是否有效:
名  称: 龙里:唱好品牌歌,高质量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
龙里:唱好品牌歌,高质量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加快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龙里县围绕因地制宜,抓实产业结构调整,通过做优生态品牌、做强绿色品牌、做实有机品牌,大力发展特色农业,高质量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

一、做优“鱼稻共生”生态品牌结合“村社合一”探索出产业互利共赢发展模式,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加工基地+农户”合作方式发展“鱼稻共生”生态品牌产业依托湾滩河镇、洗马镇部分稻田区水资源优势,引导村民发展“鱼稻共生”优质稻产业,在有效改善土壤生态的同时提升水稻品质,稻田养鱼实现了“一水两用、一田双收”的目标,促进群众致富。在总结以往的成功经验,今年全县引进了优质稻和稻田鱼等新品种,目前,龙里“鱼稻共生”产业规模已达20000亩,已发放鱼苗18.08万余斤,涉及农户660023000人,年产量66万斤以上,年产值预计达1360万元。

二、做强“精品蔬菜”绿色品牌。围绕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依托湾滩河镇豌豆尖、龙里刺梨国家地理标识名片,打造以湾滩河镇高效农业园区为首的绿色生态屏障和优质蔬菜的供应基地。以全县6个高效农业示范园为核心,全年发展新鲜的错季、反季时令蔬菜,夏秋种植西红柿、辣椒、豆类等蔬菜,冬春发展豌豆尖、香葱、菜苔等蔬菜,全面推进18500亩坝区产业结构调整,截止8月种植蔬菜15.57万亩,建成育苗中心120647万平方米、蔬菜大棚29387平方米,建成园区核心区喷滴灌系统1000亩、水肥一体化项目1个。

三、做实“苗岭茶叶”有机品牌以推进茶叶坝区结构调整改革为主线,以产业富民为主抓手,依托龙里县生态环境、气候条件优势,充分利用荒山荒坡探索发展茶叶种植,转型发展茶产业经济,以“公司+合作社+农户”方式解决茶叶生产、加工、销售等难题,构建基地轻简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茶叶绿色生产模式,确保茶叶质量安全,实现茶农增收、茶企增效,促进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截止目前,全县发展百亩以上茶叶基地16个,种植茶叶2.6万余亩,辐射带动群众种植茶叶1.8余亩。茶叶品质深受上海、浙江、福建等地客商青睐,市场前景广阔。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