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领域信息 » 灾害事故救援
索 引 号: 000014349/2019-251962 信息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9-07-15 09:15:00
文  号: 是否有效:
名  称: 货车侧翻河中困住3人 龙里特巡警奋不顾身渡水施救
货车侧翻河中困住3人 龙里特巡警奋不顾身渡水施救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警察同志,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否则我们现在都不知道被水冲到哪里去了。”7月14日,龙里县群众杨某给龙里公安特巡警队员王先贵打电话,向民警和消防员之前连夜救助他和两名同伴表达谢意。  
    
  近期,龙里县降雨频繁,辖区多条河流水位相继上涨。7月12日22时30分,龙里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该县湾滩河镇走马村村口河道内有一辆货车侧翻,车上有3名人员被困,情况紧急,急需救援。接警后,湾滩河派出所民警和正在附近卡点执勤的特巡警大队队员立即赶往现场。  
    
  只见平时只有20多米宽的河道经过连日涨水已经接近50米宽,水量特别的大,而出事的货车侧翻在河道的正中央,只露出货车的右侧面,车上的3名司乘人员已经爬到了上面。由于是夜间救援,照明条件有限,河水湍急,水中情况不明,加上大雨倾盆,从县城赶来的消防员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抵达,不会游泳的3名被困人员和车辆随时有发生被冲走的可能,情绪激动,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经过现场预判评估,特巡警大队队员王先贵主动请缨,决定由水性较好的他,想办法将救生衣送到三名被困人员手中,先保障被困人员的安全,等待消防队员到来后联合救援。虽然时值夏天,但夜间从山里流出来的河水依然冰冷。王先贵在急流中游了20分钟终于游到被困人员身边,帮3人穿上了救生衣和救生圈。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迅速联合特巡警和派出所民警利用专业救援工具施救。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3名被困人员救上岸。经询问,3名被困人员除身体感到疲惫外均无大碍。  
    
  据了解,事发河道平时允许车辆缓慢通行,但在雨季河水上涨期间禁止车辆通行。事发当晚,天下着大雨,杨某驾驶一辆轻卡货车运煤搭载王某、杨某某到走马村窜卖时为节约时间,便铤而走险横穿河道。由于河水湍急,加上夜间视线不好最终导致货车侧翻,3人都不会游泳,这才被困在河中。  
  
  杨某说,他们的手机全部进水无法拨打电话,好在附近村民及时发现并拨打了报警电话,“不然我们都不知道现在是什么后果了”。(王海伦 鲁博海)









救援现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