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领域信息 » 灾害事故救援
索 引 号: 000014349/2019-252054 信息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9-07-06 18:30:00
文  号: 是否有效:
名  称: 地质灾害联动机制及时化解隐患点风险
地质灾害联动机制及时化解隐患点风险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今年受厄尔尼诺现象和副高偏强影响,汛期来得早,自3月份以来我县经历多次强对流天气过程,地质灾害风险较去年明显偏高,防治形势不容乐观,为此龙里县及时形成地质灾害联动反应机制及时化解隐患点安全风险。  
    
  7月5日,笔者获悉,今年4月份以来,龙里县地质灾害应急指挥中心以贵州省有色金属和核工业地质勘查局核资源地质调查院为技术支撑,先后联合县交通局、县教育局、镇(街道)政府,现场踏勘处理龙山镇中排村羊蓬小寨群众房屋开裂、洗马镇羊昌村谢平寨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住房后土体垮塌、醒狮镇谷龙社区街上组竹阴寨群众房屋后土体垮塌、醒狮镇平寨至拐哈公路出现滑坡隐患、湾滩河镇毛栗坡高速公路滑坡隐患点小范围土层滑坡、龙里中学宿舍楼安全隐患、洗马镇乐湾土坎塌陷等群众第一时间反映的疑似地质灾害安全隐患7处,指导相关责任单位以隐患房屋限期拆除、择址另建安置、修建挡土墙、完善边坡防护网等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群众安全。  
    
  据了解,龙里县地质灾害联动反应机制由各镇(街道)各部门按照“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复查”的要求,及时组织开展本辖域本部门本行业地质灾害隐患全覆盖排查,对圈定的重点变形区和群众反映的疑似隐患点,组织实地核查,将核实情况报县地质灾害应急指挥中心;由指挥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24小时内对各单位核查后的隐患点进行现场鉴定并出具处理意见及时反馈;由相关责任单位按要求进行处置。地质灾害联动反映机制实施以来,收到了各地质灾害成员单位和群众的一致认可,普遍认为地质灾害现场勘查及时,处置措施科学合理及时准确,最大限度地保护了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潘平生)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