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领域信息 » 灾害事故救援
索 引 号: 000014349/2019-252055 信息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9-03-02 18:10:00
文  号: 是否有效:
名  称: 龙里下洞加油机“跳表” 机械故障已解除
龙里下洞加油机“跳表” 机械故障已解除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2月28日,“龙里下洞加油站加油枪提枪未加油,出现加油机油表走动”的视频在龙里朋友圈内传播,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经核实,跳表原因是由油气回收加油胶管破裂导致,并非人为,目前故障已解除。  
  
  当天中午,当事人杜勉行车至下洞加油站准备加油,发现当工作人员刚提起加油枪还未加油时,加油机屏幕上的金额和油量数字便开始跳动。  
  
  “我当时发现不对劲,就找了加油站相关人员,跟他们反映这个事情。当时比较急,就把这个视频发到了朋友圈。”杜勉告诉记者。
    
  该视频在微信群陆续进行传播后,引起了群众和相关部门关注,随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商贸局进行核实,立即对视频反映的6号加油机进行查封暂停处理。  
  
  在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督促下,该加油站售后工作人员进行故障排查,并更换了故障零件,同时对加油机进行了仔细检查和测试。
    
  “油气回收加油胶管在使用过程中被碾压,导致内管破裂,油渗进内管,所以出现跳表的情况。现在已经解决了,也排除了别的故障。”售后工作人员刘晓东表示。  
  
  经测试,更换故障零件后的加油机已经恢复正常,但出于保险起见,该加油机将在售后部门发出检测报告后再投入使用。
    
  “我到现场和工作人员一起检查发现,原来是机器自身的原因。”杜勉表示,得知不是人为造成的,他就放心了。
    
  据了解,由于加油机故障给杜勉造成经济损失,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关双倍赔偿的规定,该加油站对杜勉给予400元的赔偿。
    
  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以后将加大检查工作,积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以后遇到类似情况,未核实清楚之前,不要在朋友圈转发,以免引起广大群众的误会。

被暂时查封的加油机

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进行检查

售后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检修

售后工作人员对检修好后的加油机进行反复测试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