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领域信息 » 灾害事故救援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1483689 信息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5-22 09:50:44
文  号: 是否有效:
名  称: 我县开展饮用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我县开展饮用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5月20日,黔南州生态环境局龙里分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务局、县供排水总公司等开展了饮用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采样监测

演练模拟一辆柴油运输车发生交通事故后,所运柴油已泄漏进入龙里县小西堡水源保护区,存在影响饮水安全的可能。

处置现场

模拟事故发生后,县供排水总公司第一时间停止小西堡取水点供水。为防止柴油污染水源,各部门成立了应急救援组、秩序保障组、应急监测组、供水保障组赶赴现场进行处置。通过抢挖围堰、堵漏柴油、现场调查、采样监测等各项工作,快速处理了该环境突发事件,及时解除水源地威胁,确保水质稳定达标,本次小西堡水源保护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解除。

“这次演练是为了加强我们对饮用水源地环境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从而保障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通过演练,发现我们还应提高相应处理能力,更加充分准备相关设备。”黔南州生态环境局龙里分局副局长黄旭辉说。

演练现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