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345119 信息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1-29 11:48:56
文  号: 是否有效:
名  称: 龙里县公安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龙里县公安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现公布龙里县公安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除特别说明的外,所列数据统计时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报告电子版可在龙里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链接:http://jsyzhmwy.com/)。公众如需进一步咨询了解相关信息,请与龙里县公安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贵州省龙里县冠山街道环北路168号 ,邮编:551200,电话:0854——5633027)。    

一、总体情况

2020年,龙里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上级工作部署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践行习近平“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和推动平安龙里建设的重要举措,扎实推进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根据《贵州省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黔府办函〔2020〕23号)《贵州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清单》(黔府办发电〔2020〕218号)、《贵州省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黔府办发〔2020〕8号)等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打算。

(一)主动公开。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及时、准确地进行政府信息公开。202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数948条,其中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1条、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382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395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170条。2020年,县公安局各部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主动公开行政许可21项,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13项,行政处罚239项,行政强制项34项等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除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外,针对其他公民、法人或者组织申请获取相关信息,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在龙里县门户网站设立依申请公开栏目,方便群众办理查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法定程序,严格规范做好依申请公开答复办理工作依申请公开信息数0条

(三)政府信息管理。严格执行贵州省公安机关保密管理制度和公安网络安全保密“十个严禁”,强化信息公开获取、保存、处理规范管理,重要信息公开后交由龙里县公安局机要室或档案室妥善保存,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等政务信息,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规范发布,有变动时第一时间更新发布。积极推进新媒体发展,促进信息公开及时性、准确性。

(四)平台建设规范平台管理,关停了各派出所和业务大队不符合要求开设的微信公众号,统一使用局属自媒体账号、县政府门户网站及其他主流媒体进行信息公开,使信息质量得到提升,公开的准确性得以保证。目前,龙里县公安局信息公开渠道有省网上办事大厅网站、县政府门户网站、黔南公安微信号、今日龙里微信号、龙里县公安局自媒体(官方微信、抖音“龙里公安”,官方微博“龙里公安局”)及其他主流媒体报纸、网络等。

(五)监督保障。龙里县公安局成立以党委牵头、指挥中心(办公室)具体负责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发了《龙里县公安局信息工作考核办法》,规定信息公开严格落实保密审查,新闻信息发布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对在信息公开工作中表现出色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因信息公开引发不良后果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行政、党纪责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1

 0

 40875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3

 0

 2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39

 1

 113651

行政强制

 34

 0

 107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1

0

1

1

3

1

0

0

1

2

0

0

0

0

0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建立完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等制度规范不够,健全公开工作机制不够,各部门尚未形成合力,导致信息公开工作单一片面。

2.对《条例》和信息公开相关规定学习不够,领会不深入,导致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

3.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建设和工作队伍力量比较薄弱,责权不清,导致信息工作开展存在一定困难。

4.信息公开的内容不丰富、不全面,多数是新闻、提示类型,与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关心关注的信息公开较少,与真正畅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还有距离。

(二)改进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公安工作计划;健全工作领导和协调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建立信息公开目录,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建设。

2.着力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专门机构建设,充实人员力量,把信息公开相关知识纳入县局中心理论学习、支部集中学习、“三能”达标培训内容,切实提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3.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督导考核。落实奖惩制度,提升各部门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

4.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及时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定,学会依法获取政务公开信息,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抽查对象名录库、执法人员名录库在县公安局门户网站上予以公开,自觉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同时对公开的“双随机”抽查信息进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对各责任部门根据开展不定期随机抽查,做好宣传培训工作,随机抽查是事中事后监管方式的探索和创新,加强执法人员培训,转变执法理念,不断提高公安执法能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龙里县公安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