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346301 信息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1-29 14:45:00
文  号: 是否有效:
名  称: 龙里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龙里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根据《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及发布工作的通知》及《黔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及发布的工作提示(2021第01号)》文件要求。现公布龙里县自然资源局2020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除特别说明的外,所列数据统计时限为20201月1日至202012月31日。报告电子版可在龙里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链接http://jsyzhmwy.com/zwgk/xxgknb/)。公众如需进一步咨询了解相关信息,请与龙里县自然资源局联系(地址:龙里县西环路5号,邮编:551200,电话0854-5632253)。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土资源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征地信息公开工作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城乡规划公开公示的规定》文件精神,及时更新我局工作动态,在龙里县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42条,其中(通知公告2条,征地拆迁11条,总规类公示1条,控规类公示4条,修规类公示25条,不动产转移登记类公告27条、变更登记类公告33条、作废登记类公告22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17条)。在贵州省政务服务网站主动公开信息238条(其中行政许可35条、行政确认27条、行政裁决3条、行政奖励8条、其他行政权力11条、行政强制2条、行政征收3条、行政检查7条、公共服务21条、行政处罚101条,不动产登记相关事项20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17在中国土地市场网和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贵州省˙黔南州)网络平台发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17条。

(二)依申请公开。根据申请人的申请,我局2020年依申请公开的主要做法和基本情况如下:

一是所申请公开信息已经主动公开的,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途径。二是所申请公开信息可以公开的,向申请人提供该信息,或者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途径和时间。三是依据《条例》的规定决定不予公开的,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并说明理由。四是所申请公开信息不属于本机关负责公开的,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能够确定负责公开该信息的行政机关的,告知申请人该行政机关的名称、联系方式。五是已就申请人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作出答复、申请人重复申请公开相同政府信息的,告知申请人不予重复处理。六是所申请公开信息属于不动产登记资料等信息,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对信息的获取有特别规定的,告知申请人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三)政府信息管理。严格执行有关保密管理制度和网络安全保密“十个严禁”,强化信息公开获取、保存、处理规范管理,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规范发布,有变动时第一时间更新发布,积极推进新媒体发展,促进信息公开及时性、准确性。

(四)平台建设。龙里县自然资源局未开设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主动公开信息主要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龙里县人民政府网等网站发布。

)监督保障。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局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印发有关制度和督办通知,规定信息公开严格落实保密审查,新闻信息发布严格落实“三审三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2

增加13

35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5

增加16

2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4

增加57

101

行政强制

1

增加1

2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1

1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3

134418.0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成效,但也存在许多不足。一是公开信息需要进一步亲民化。主动公开的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需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公开形式需多样化。信息公开的载体还不够多,渠道不够广,形式还需进一步丰富。针对以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我局有效采取三步措施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强化全员公开意识。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严格按规范程序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二是健全信息公开制度。根据政务公开的新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例如重大政策解读文件的制发、征求意见和反馈等,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制度的整体效果。三是加强自然资源政务信息管理,对所有政务信息进行全面梳理,按照无条件共享、有条件共享、不予共享等三种类型进行分类管理和有效利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