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346938 信息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1-29 15:34:53
文  号: 是否有效:
名  称: 龙里县民政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龙里县民政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做好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及发布的工作提示》(202101)文件精神,现将龙里县民政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本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除特别说明的外,所列数据统计时限为202011日至20201231日。报告电子版可在龙里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链接:http://jsyzhmwy.com/zwgk/xxgknb/公众如需进一步咨询了解相关信息,请与县民政局联系(地址:龙里县小街园,邮编:551200,电话:0854-5632473)。

一、总体情况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部署,县民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工作宗旨,坚持民政爱民、民政为民工作理念,以打造阳光民政、实现政务惠民的总体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与民政各项工作联系起来,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素质,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监督,着力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县民政局形成由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负责抓、科室人员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对照相关文件精神,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部署、有安排,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方法、步骤、目标,通过健全、完善并执行各项制度来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主动公开。202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年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25条(其中,社会救助13条,基层政权和区划地名9条,社会组织3条)人大代表建议1条,政协提案1条。

(二)依申请公开。2020年,我无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积极推进公布社会救助信息公开,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通过细化公开内容,提高工作透明度,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方面,重点公开城乡低保对象人数、特困人员人数、低保标准、补助水平、资金支出等情况;临时救助方面,重点公开救助对象的户次数、救助水平、资金支出等情况。做好社会组织信息公开,定期发布社会组织成立、变更、注销、年检等情况。同时,及时公开一系列与困难群体息息相关的政策性规范性文件,确保困难人员第一时间掌握最新政策动态,切实增强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按照“谁起草、谁解读”原则,有针对性的对出台的政策性规范性文件进行解读,提高群众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

(四)平台建设。我局已开通“龙里民政”政务微信、微博各1个。全年累计发布微信252条、微博149条。通过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发布社会民生等当前工作重点和民生热点信息,及时公开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相关信息,提升信息发布和政务服务水平,提高政府公信力

(五)监督保障。一是进一步理清职责、整合力量,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机构建设,完善人员配备,明确工作责任,持续做好线下“一门办理、协同办理”工作,让办事企业群众体验到改革成果。二是根据“五公开”要求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标准化水平不断提升。切实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全部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在进行答复时,由人大、政协根据需要选择内容对外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6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龙里县民政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一是认识上有偏差,导致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公开内容不够丰富效果不够明显,知晓率不高;政务公开相关制度建立不够全面工作的时效性不强,对动态性的内容没有及时更新公开方式不全面,工作力度不够深入,资料分类归档不够完善。我局进行以下改进:一是加强领导监督制度多形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活动,丰富公开内容,推进政务信息发布多元化、深入化。增大培训力度,提升业务能力,对接好各科、中心),全面规范收集信息公开资料,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