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相关制度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630467 信息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3-18 09:21:43
文  号: 是否有效:
名  称: 龙里县2020年政务公开第四季度工作台账
龙里县2020年政务公开第四季度工作台账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龙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政务公开第四季度工作台账
填报单位: 龙里县人民政府                                         填报时间: 2021年1月5日               签发人:  宁  冬
序号工作要求工作内容具体任务完成情况
1一、聚焦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切加大公开力度本级本部门涉及的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内容围绕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增进民生福祉推进政务公开。梳理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5月14日印发《龙里县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5月29日印发《龙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龙里县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
3二、严格落实政务公开标准规范建设任务(一)修订政务公开标准规范清单督促相关部门加强与本系统上级部门对接,对照国务院部门已制定的26个试点领域标准指引,结合本级政府(部门)工作职责,初步梳理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组织全县33家职能部门和6个镇(街道)对所负责领域标准目录清单进行梳理,完成县级政务公开标准规范清单及39个部门政务公开标准规范清单编制工作。
4(二)规范政务公开工作程序整理本单位(部门)已有的业务流程图、工作指南等制度规范,结合实际查缺补漏,着手进行修改完善。组织相关部门整理本单位(部门)制度规范,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程序。
5(三)抓好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服务信息的标准化公开督促相关部门加强与本系统上级部门对接,参照《贵州省政务公开标准规范(试行)》,梳理本单位(部门)政务公开事项。组织全县33家职能部门和6个镇(街道)参照省州部门标准,结合实际梳理本部门政务公开事项。
6三、优化完善政务公开平台(一)加强政府网站政务公开平台建设优化调整政府门户网站,各镇(街道)和各部门(单位)依托县政府网站开设专题页面,集中公开本部门(单位)标准规范清单的相关信息。一是根据省州政务公开及政府网站建设工作要求,建设完成龙里县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开设上级部署、政策文件、制度规范等栏目,及时发布有关信息;建设完成龙里县政务公开标准规范专栏,发布县级及单位政务公开标准规范清单42个。二是建设完成龙里县政府部门及各镇(街道)政务公开专题页面31个,涉及单位职能、领导信息、工作动态、行政职能领域信息公开等栏目,共计发布信息1020条。
7(二)提升政务新媒体建设运维水平加强对政务新媒体开设、关停、注销等动态管理和日常运维管理监测,促进各级行政机关持续提升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准确性和贴近性。对全县现有29个政务新媒体平台进行统一监督管理,督促每个新媒体平台每周更新2条以上信息,并对更新信息内容质量进行监督审核。
8(三)用好政务公开新建业务系统积极配合做好全省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数字化管理平台、全省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数据库、贵州省惠民政策项目资金信息公开平台、四级政府政民互动信息数据库的应用推广工作,提升我县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加快政府公报数字化进程。2020年第四季度共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3件,目前已办理完毕。收集需公开的政府政策、人事任免等文件编制2020年第4期政府公报,并在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
9四、强化保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一)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要求落实好本部门(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督促各单位(部门)建立工作台账。督促各单位(部门)按照工作要求建立工作台账,每月25日前向县人民政府反馈工作开展情况。
10(二)强化教育培训指导各相关部门对政务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开展自查,政务公开主管单位梳理汇总全县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2020年7月我县邀请省政务公开处领导到龙里开展政务公开专题培训,组织各县直部门、驻县单位和镇(街道)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同志参训,全面提升我县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11(三)抓实问题整改对相关政策文件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自查,及时补漏。政府办公室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每月25日前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度。组织相关部门对2020年第四季度政务公开工作开展自查,梳理汇总自查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按要求开展整改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