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在线服务 » 便民利企服务 » 交通出行 » 加油站
龙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加油站计量专项检查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加油机是涉及民生的国家重点管理的计量器具,为切实维护燃油市场计量秩序和消费者权益,龙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计量监管人员和计量技术机构专业技术人员,于2018年4月中旬至5月上旬,在全县开展加油站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计量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在用加油机的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是否存在使用擅自改动或拆装的加油机;是否存在利用计量芯片等计量作弊行为;是否向社会做出公开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等。共检查11个加油站,检验加油机(枪)106台(把),合格103台(把)。各加油站加油机计量检定证书均在有效期内,计量器上的铅封均完好,未发现有破坏加油机铅封和擅自改动、拆装加油机的违法行为。并督促11个加油站向社会做出公开诚信计量自我承诺。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加油站日常监管,通过受理举报投诉、跟踪检查、重点监控等措施手段,形成计量监管工作机制,严厉打击利用加油机实施计量作弊,坑害消费者的违法行为,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