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在线服务 » 便民利企服务 » 教育培训 » 教育资讯
龙里县召开第一届少工委第二次(扩大)会议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322日,教育局、团县委、少工委组织召开全少工委一届第二次(扩大)会议,县少工委主任、副主任、委员、拟聘校外辅导员及部分学校党支部书记、大队辅导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少先队总辅导员陈英汇报了全县2020年少先队工作开展情况,团县委副书记宋梁瑞同志和县教育局副局长岑燕同志组织学习了相关文件。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对少工委委员、少先队辅导员进行了调整。县少工委主任、县教育局局长余沸同志分别就如何密切团教协作,继续推动落实少先队改革,打通少先队改革落地“最后一公里”作了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抓思想教育促作风转变,抓组织建设促责任落实,抓队伍建设促规范管理,抓业务开展促工作推进,抓改革创新促工作提升”,以“五抓五促”推进全县少先队工作创新发展。会议还对县第一次少代会小提案收集、“红领巾争章”系列活动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更加扎实开展少先队工作,凝聚校内外育人合力,助力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县少工委在全县聘请了一批优秀党员和各条战线先进人物、“五老”、符合条件的优秀家长担任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并在会上举行少先队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为20名校外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作为一名校外辅导员,我会利用自身优势和专长,用最通俗的语言向少先队员宣讲党的主张,传递党的关怀,讲好党史故事,协助大中小队围绕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开展教育活动,树立和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让青少年茁壮成长。”新聘任辅导员杨晓青拿着聘书说道。

据悉,县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将发挥自身业务优势,持续化、常态化深入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法治教育、安全教育、文化教育、心理健康援助等,以讲课、谈心、座谈会、开展校园活动、主题宣讲等形式开展活动,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