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在线服务 » 便民利企服务 » 教育培训 » 招生计划
2016年城区小学、幼儿园学区划分招生方案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抓好2016年幼儿园小学招生工作,满足城区适龄儿童入学需求,特制定2016年城区小学、幼儿园划片招生方案如下:

一、招生计划

一年级招生计划:一小5个班250人、二小4个班200人、三小四个班200人、四小六个班300人、五小7个班350人,计1300人。另外根据实际情况如申请就读学生过多,五小可增加招收至9个班,总计可招收达1400人。总之,让每一个适龄儿童都能上学。

幼儿园招生计划:实验幼儿园招收2个班60人;第二幼儿园招收6个班180人;第三幼儿园招收4120人;第四幼儿园招收5个班150(预计推迟一个月开学),总计510人。民办幼儿园根据办园条件自行确定招生数。

    二、补充说明:

1、幼儿园班招生数的说明:由于各幼儿园办学条件发生了变化,请各幼儿园按“省教育厅要求生均建筑面积8.8平方米、生均用地面积不少于13平方米,生均室内活动面积不少于3平方米”确定。

2、城区公立幼儿园招生,以招收城区城南、冠山、龙坪、大冲、光明、西门六个社区户籍适龄幼儿为主,具体实验幼儿园、第三幼儿园招收一小、四小服务范围的幼儿,第二幼儿园招收二小、三小服务范围的幼儿,如登记人数超过招生数则从年龄大到小为序,从年龄大的招收。如登记人数达不到招收人数,公立幼儿园可自主招收部份非城区户籍幼儿。要将招收的幼儿园的信息公示,主要公示招收幼儿的姓名、出生年月、户籍所在地、户籍登记日期等内容。

3、关于小学就近入学的说明:针对本户籍适龄儿童,强调户籍与居住地统一,按户籍地址报名登记,不用到社区出具居住证明。

4、关于小学进城务工(经商)人员子女入学就读的说明: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不提供择校,根据各学校空额学位情况适当安排,保证符合条件进城务工(经商)子女有学上。

四、关于小学登记报名程序

①本地户籍登记报名,持户口复印件、《2016年冠山街道城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表》(城区户籍学生用),由适龄儿童监护人将登记表及报名材料交到所在幼儿园,由幼儿园统一交街道教办,由学校根据其报名材料结合学校服务半径提取报名材料,并将报名材料于810日在学校公示7天,无异议后适龄儿童家长到学校领取入学通知书。

②外户籍学生登记报名,户口复印件、《2016年冠山街道城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表》(非城区户籍学生用)、进城务工(经商)证明材料,具体为:将申请表及报名材料交所在幼儿园,由幼儿园交街道教育办,根据其申请就读意愿,结合申请就读学校的学位空额情况(如申请就读学校有空余学位,直接安排在申请的学校就读;如申请就读学校无学位,由街道教育办安排到其他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就读;如申请就读的学校有部份空学位,申请人数大于空学位数时,用摇号的办法确定是否在申请学校就读,没有摇中的由街道教办安排到有空学位的学校就读。摇号时邀请部份家长参加,见证摇号过程,确保公正公平),根据摇号结果,将学生名单送各学校,各学校将名单公示。摇号时间初步定于 2016824日,邀请申请就读学校10%左右家长参加监督摇号,摇号地点待定。

③关于学区房的明确,西南药都是城区目前唯一的学区房小区,在西南药都的购房业主,没有迁户口且已居住的适龄儿童,可在第四小学安排完本片区户籍适龄儿童后优先安排,如需安排数大于学校空余学位,以购房的先后顺序确定就读。

④其他政策性安置(军属子女、引进人才子女、投资商本人子女等)就读的需提供证明,由经教育局领导签字审批后安排就读。

五、纪律要求

    招生工作涉及民生,涉及教育的形象,为此,根据往年招生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年招生的安排,各学校涉及招生的人员,要严格执行招生纪律,各学校兼职纪检监察员,要做好对本校()招生工作的监督,对有违规违纪的行为及现象,要及时提出,如不及时纠正,上报上级纪检监察部门处理,各学校幼儿园的招生要主动接受纪检部门的监督。从制度上、执行过程杜绝违规确保2016年招生工作公开、公平,风清气正。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