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在线服务 » 便民利企服务 » 教育培训 » 招生计划
龙里县2017年城区小学幼儿园招生方案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根据省、州有关文件精神,规范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行为,坚持依法治教,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社会稳定,促进教育均衡、和谐、可持续发展,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2017年小学、幼儿园划片招生方案。

    一、幼儿园招生

   ()城区公立幼儿园招生。

   1.招收名额。实验幼儿园招收4个班100人,第二幼儿园招收6个班150人,第三幼儿园招收5个班125人共14个班,计划招生400人。

   2.招生范围。以兴龙路为界,东面为实验幼儿园、第三幼儿园招收范围,西面为第二幼儿园招收范围。

   3.登记就读条件,户口属于就读片区的,且201791日前满3周岁的适龄幼儿,可到幼儿园预登记,如登记人数大于招收人数的,按年龄从大到小招收;如登记人数小于招收人数的,可适当招收非本片区幼儿。

    ()城区民办幼儿园招生。

1.对城区民办幼儿园(含公建民营的县第四幼儿园),请各幼儿园按照“省教育厅要求生均建筑面积8.8平方米、生均用地面积不少于13平方米,生均室内活动面积不少于3平方米”自行确定招生名额,同时注意控制大班额现象。

2.招生范围不限。

3.招收对象为201791日前年满3周岁幼儿。招收不满3周岁幼儿不计拨公用经费。

()农村幼儿园、学前班招生。

原则招收服务片区幼儿,根据目前生源情况,不作限额要求。

   二、小学招生

   ()农村小学招生

1.招生范围,原则上招收学校所在村的适龄儿童及地理位置靠近学校的其他村的适龄儿童。

2.招生年龄,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均可入学。

3.对于生源少,班额不足10人的,执行隔年招生,招生年龄可推迟到7周岁。

()城区小学招生

1.2017年城区小学招生计划:

根据城区幼儿园大班幼儿在园生数(六周岁以上1529)及双龙区搬迁人员子女(145)以往每年招生情况,结合省教育厅关于2017年一年级招生不得突破45人班额的规定,2017年一年级计划招生38个班:其中一小10个班450人、二小4个班180人、三小4个班180人、四小10个班450人、五小10个班450人,计1710人。另外根据实际情况如申请就读学生过多,五小可增加招收至11个班,总计可招收达1755人。总之,让每一个适龄儿童都能上学。

    2.招生对象:年满6周岁(20118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3.城区小学服务片区划分:县一小招收原检察院→腾龙路→三三幼儿园→金龙路→天佳花园→东门加油站→老林业局→南门街→铁路→火车站→兴龙路→检察院范围内户口与居住地均在片区内的适龄儿童(如有空学位可招收部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县二小招收东以兴龙路、北以县政府大楼、西以西关坡小区、南以大水塘为界(含大水塘、砖厂、草原路、火车站小区、锦绣小区、西关坡小区、西关坡新村、县政府安置小区、兴龙路西侧、中山路、九龙小区、小街园、人民路、中医院、老场坝的适龄儿童(如有空学位可招收部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县三小招收天佳花园→金龙路→三三幼儿园→县政府大楼→夹沙坡龙瑞隧道连接向北的片区的适龄儿童(如有空学位可招收部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县四小招收东门至冠山至南门向东南片区(含新场坝、南门街、圣公上、铁龙路安置小区、西南药都小区、羊角井、九条龙、五里村、流云洞、陡坡脚,范围内户口与居住地均在片区内及五里村的适龄儿童。(如有空学位可招收部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第五小学招收水桥社区(含森林溪畔小区)、西城社区范围内户口与居住地均在片区的适龄儿童,并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播箕桥小学招收大冲社区大土、原县水泥厂、高新园区的适龄儿童。

4.招生报名程序

本地户籍登记报名,持户口复印件、《2017年冠山街道城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表》(城区户籍学生用),由适龄儿童监护人将登记表及报名材料交到所在幼儿园,由幼儿园统一交街道学区办,由学校根据其报名材料结合学校服务半径提取报名材料,并将报名材料于810日在学校公示7天,无异议后适龄儿童家长到学校领取入学通知书。

外户籍学生登记报名,持户口复印件、《2017年冠山街道城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表》(非城区户籍学生用)、进城务工(经商)证明材料或居住证明(房产证)或居住证,具体为:将申请表及报名材料交所在幼儿园,由幼儿园交街道学区办,根据其申请就读意愿,结合申请就读学校的学位空额情况(如申请就读学校有空余学位,直接安排在申请的学校就读;如申请就读学校无学位,由街道学区办安排到其他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就读;如申请就读的学校有部份空学位,申请人数大于空学位数时,用摇号的办法确定是否在申请学校就读。没有摇中的,由街道学区办安排到有空学位的学校就读。摇号时邀请部份家长参加,见证摇号过程,确保公正公平),根据摇号结果,将学生名单送各学校,各学校将名单公示。摇号时间初步定于 2017822日,邀请申请就读学校10%左右家长参加监督摇号,摇号地点待定。

在外就读幼儿园,需回县城区学校就读的,在冠山学区办登记。

    5.政策性安置说明:现役军人子女,高层次“服务绿卡”持卡人子女,招商引资投资人子女,其他县临时政策性安置人员,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可按就近入学先安置,后补资料进行安置。

6.工作要求:

1)开学后,学校应主动向属地村(社区)汇报适龄儿童入学情况,采取有效措施依法动员适龄儿童按时入学,特别要注意将小学的辍学学生动员复学,杜绝学生辍学。

2)不允许任何学校任何教师以任何借口拒绝招收本片区内的适龄儿童和进城务工子女入学,更不允许任何学校任何教师在招生工作中收取任何费用。

3)坚持按片区就近入学的原则,严禁跨片区招生,不得采取任何形式的考试方式选拔学生、录取新生,不得以各类竞赛证书或考级证明作为招生入学依据。因特殊情况需到非户籍所在地就学的流动儿童,须学区办批准注册后,学校应予接收,不能拒之门外。

4)在学生入学后采集好学生信息,在规定时限完成新生学籍录入工作。

    三、纪律要求

    招生工作涉及民生,涉及教育的形象,为此,根据往年招生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年招生的安排,各学校涉及招生的人员,要严格执行招生纪律,各学校兼职纪检监察员,要做好对本校()招生工作的监督,对有违规违纪的行为及现象,要及时提出,如不及时纠正,上报上级纪检监察部门处理,各学校幼儿园的招生要主动接受纪检部门的监督。从制度上、执行过程杜绝违规确保2017年招生工作公开、公平,风清气正。

                              201779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