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在线服务 » 便民利企服务 » 教育培训 » 招生计划
龙里县2017年初中招生工作方案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省、州有关文件精神,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按照“划片、就近、免试、分配”入学原则,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2017年初中招生方案如下。

一、招生对象

凡户口在我县和在我县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毕业生均为招生对象。

二、招生方案

1.县民族完全中学招收户籍为冠山街道办事处(除水桥社区、西城社区外)、各镇部分少数民族小学毕业生、县政策性安排入学学生。具体招生数为:户籍为冠山街道(除西城社区外)的小学毕业生404人,面向全县招收除户籍为冠山街道以外的少数民族生135人、政策性安置138人,共招生677人。

2.县第二中学(贵州九八五实验学校)面向全县自主招生400人以内。

3.县第三中学招收冠山街道水桥社区和西城社区、龙山镇、谷脚镇、进城务工人员及随迁子女小学毕业生。具体为:招收冠山街道办事处水桥社区和西城区13人、招收龙山镇332人、谷脚镇217人、进城务工子女随迁子女177,共739人。

4.各镇初级中学原则上招收本镇服务片区内小学毕业生。其中:醒狮中学169人、洗马中学153人、卫华民中41人、羊场中学211人、湾寨中学87人、摆省中学186人。

三、工作要求

1)全县实行小学毕业生升初中整班移交制度,小学毕业学生全部进入初中就读。

2)县域内公办初中学校必须按照《贵州省义务教育条例全文》(2012修正)第三章第十九条“县级人民政府应当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就近免试入学。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应当根据适龄儿童、少年的数量和分布情况,合理确定本行政区域内每所公办学校就近接收学生的范围和人数,并向社会公布。学校不得采取或者变相采取考试、测试、面试等形式,或者将各种竞赛成绩、奖励、证书等作为入学和编班的依据,应当将接收学生的情况向社会公布”的规定规范招生工作。

3)各中学录取学生名册由教育局采取划片、分配的形式确定后下达至学生毕业学校所在地学区办,由学区办填写《义务教育通知书》加盖当地政府公章送至学生家长或监护人,学生凭《义务教育通知书》按时到指定学校报名。各中学须在规定时限完成电子学籍招生工作,任何中学不得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就读。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