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在线服务 » 便民利企服务 » 教育培训 » 招生计划
龙里县2018年秋季幼儿园(班)、小学招生方案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坚持依法治教,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社会稳定,促进教育均衡、和谐、可持续发展,根据省、州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2018年秋季幼儿园(班)、小学招生方案。

一、幼儿园(班)招生

各类幼儿园要做好新生招生和在园幼儿的学额巩固工作。在满足本园服务片区年满3岁以上年龄幼儿入园需要的基础上,可适当招收外片区的适龄幼儿。各农村小学附设的幼儿班,可招收学龄前的幼儿就近入班。各幼儿园在新学期招生时必须严格控制班额,每班幼儿人数一般为:小班(34) 25人,中班(45)30人,大班(56)35人。各民办幼儿园、小学附设的幼儿班必须具备办园(班)条件并完善办园(班)手续,严格执行招生规定。

()县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

    1.招收名额:实验幼儿园招收4个班100人,第二幼儿园招收6个班150人,第三幼儿园招收5个班125人,第六幼儿园3个班75人,共23个班,计划招生450人。

    2.招生范围:以兴龙路为界,东面为实验幼儿园、第三幼儿园招收范围;西面为第二幼儿园招收范围;第六幼儿园招收平西村、奋进社区、高新区职工子女。

    3.登记就读条件:户口属于招生范围且2018831日前年满3周岁的适龄幼儿,可到幼儿园预登记,如登记人数大于招收人数的,按年龄从大到小招收;如登记人数小于招收人数的,可适当招收非本片区幼儿。

()县城区民办幼儿园招生

1. 具有办园资质的县城区民办幼儿园,按照省教育厅要求“生均建筑面积8.8平方米、生均用地面积不少于13平方米、生均室内活动面积不少于3平方米”自行确定招生名额,在办学条件限定的学额内面向社会自主招生,招生范围不限。同时控制大班额现象。

2.招收对象为2018831日前出生年满3周岁适龄幼儿。招收不满3周岁的幼儿不计拨生均公用经费。

() 非县城区幼儿园(班)招生

非县城区幼儿园原则招收服务片区及流动人口适龄幼儿。招收对象为2018831日前年满3周岁适龄幼儿;小学附设的幼儿班招收2018831日前年满5周岁或6周岁的幼儿。

二、小学招生

()招生对象: 2018831日年满6周岁前出生的适龄儿童。条件不具备的镇、村入学儿童年龄可推迟到7周岁。

()县城区小学招生

1.招生计划:根据县城区幼儿园大班幼儿在园生数,结合省教育厅关于一年级招生不得突破45人班额的规定,2018年一年级计划招生36个班1620人:其中一小9个班405人,二小4个班180人,四小5个班225人,五小8个班360人,六小10个班450人。

    2.招生范围:按照划片招生、就近入学的原则进行招生

第一小学招收火车站沿铁路往东→南门涵洞→南门街→老林业局路口→环城路→沿环城路向东→东门红绿灯处→天佳花园→北环路→大冲社区与龙坪社区交界和火车站沿兴龙路往北的沿长线交叉范围内的适龄学生。具体范围为:冠山社区全部、城南社区的下南门片区;龙坪社区天佳花园靠一小片区;大冲社区不包括石头寨、贵新高速路北侧的住户,详细见示意图。(如有空学位可招收部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第二小学招收火车站沿兴龙路往北的沿长线和草原路(含两侧住户)→龙羊立交桥→环城路→龙瑞山隧道→沿西门社区与西城社区交界→沿西城社区与大冲社区交界交叉范围内的适龄学生。具体范围为:光明社区包括大水塘、砖厂、草原路、老场坝;西门社区不包括三林路、环城路、金龙西路之间的片区;大冲社区包括石头寨、贵新高速路北侧除播箕桥片区的住户,详细见示意图。(如有空学位可招收部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第四小学招收火车站沿铁路往东→南门涵洞→南门街→老林业局路口→环城路→沿环城路向东→东门红绿灯处→天佳花园→北环路→大冲社区与龙坪社区交界往南的片区;具体范围,城南社区不含下南门片区;龙坪社区天佳花园靠羊角井片区及原五里村的适龄儿童,详细见示意图。(如有空学位可招收部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第五小学招收沿龙里林场路路口红绿灯与茅草冲之间联线的延长线为界靠观音山方向的水桥社区与西城社区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包含森林溪畔小区、原大竹村,详细见示意图。(如有空学位可招收部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第六小学招收沿龙里林场路路口红绿灯与茅草冲之间联线的延长线为界和草原路两侧→龙羊立交桥→环城路→龙瑞山隧道→沿西门社区与西城社区交界→沿西城社区与大冲社区交界交叉范围内的适龄学生。具体范围:光明社区采石场、原冠山水泥厂、锦锈龙山小区、西关坡安置小区;西门社区西关坡新村片区;西城社区茅草冲,详细见示意图。(如有空学位可招收部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第七小学招收原播箕桥片区、奋进社区、高新园区、平西村的适龄儿童。

3.报名程序

本地户籍登记报名:持户口复印件(户口确认时间为2018731日前迁入的)、《2018年冠山街道城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表》(城区户籍学生用),报名表在就读的幼儿园或冠山学区办领取,由适龄儿童监护人将报名表及报名材料交到所在幼儿园,由幼儿园统一交冠山学区办,再由学校根据其报名材料的户口簿住址结合学校服务半径提取报名材料,并将报名材料于86日在学校公示3天,无异议后,适龄儿童家长到学校领取入学通知书。

外户籍学生登记报名:持户口复印件、《2018年龙里县城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申请表》(非城区户籍学生用表)、进城务工(经商)证明材料或居住证明(房产证),报名表在就读的幼儿园或冠山学区办领取。具体为:将申请表及报名材料交所在幼儿园,由幼儿园交冠山学区办。根据其申请就读意愿,结合申请就读学校的学位空额情况,如申请就读学校有空余学位,直接安排在申请的学校就读;如申请就读学校无学位,由冠山学区办安排到其他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就读;如申请就读的学校有部分空学位,申请人数大于空学位数时,采取摇号的办法确定是否在申请学校就读,没有摇中的由冠山学区办安排到有空学位的学校就读。根据摇号结果,将学生名单送各学校,各学校将名单公示,按名单为学生报名登记。摇号时间初步定于2018822日,随机抽取申请就读学校10%左右家长参加监督摇号,见证摇号过程,摇号地点电话通知参加监督的家长。不接受摇号结果的,视为放弃就读申请。摇号结束后才申请就读的,由冠山学区办安排到有空学位的学校就读。

在外就读幼儿园需回到县城小学校就读一年级的本(外)户籍儿童,716日起在冠山学区办登记,登记截止日期为821日,根据户籍类别由冠山学区办安排就读。

4.政策性安置:现役军人子女、高层次“服务绿卡”持卡人子女、招商引资投资人子女、其他临时政策性安置人员子女,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由学区办安排就近入学。

其余镇、村完小、教学点原则上招收本镇、本村及流动人口适龄儿童。对于生源少,班额不足10人的,可执行隔年招生。

三、招生程序

各学区办在抓好学额巩固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小学新生的入学组织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义务教育法》,严格执行“入学通知书”制度,在新学年开学前15天将《入学通知书》送达适龄儿童家长或监护人,新生凭《入学通知书》到相应的学校报名。新生报到时,学校回收《入学通知书》交学区办存查。

四、工作要求

1)开学后,学校应主动向当地政府汇报儿童入学情况,采取有效措施依法动员适龄儿童按时入学,特别要将辍学学生动员复学,杜绝学生辍学。

2)不允许任何学校任何教师以任何借口拒绝招收本片区内的适龄儿童和进城务工子女入学,更不允许任何学校任何教师在招生工作中收取任何费用。

3)坚持按片区就近入学的原则,严禁跨片区招生,不得采取任何形式的考试方式选拔生源、录取新生,不得以各类竞赛证书或考级证明作为招生入学依据。因特殊情况需到非户籍所在地就学的流动儿童,经当地学区办批准注册后,学校应予接收,不能拒之门外。

4)在学生入学后采集好学生信息,在规定时限完成新生学籍录入工作。

附件:2018年龙里县城区户籍一年级学生报名表(城区户籍用表).xls
      2018年龙里县城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申请表(非城区户籍用表).xls
      龙里县城区小学划片招生示意图.pdf

                                                  龙里县教育局

                                                 2018612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