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在线服务 » 便民利企服务 » 社会保障 » 社保资讯
龙里人社“三办”服务“实打实”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本着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的初心,采取“三办”举措“实打实”地服务企业及广大参保群众。

  

一是疑难问题商议办。为切实解决我县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86日,组织县自然资源局、冠山街道、龙山镇、谷脚镇等部门相关同志,齐聚一堂,以召开会议的形式商议解决,最终形成三方面共识:一是对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严格按照《龙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龙里县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暂行办法的通知》(龙府办发〔20211号)文件要求办理。二是针对因各种历史原因导致佐证资料提供困难、业务办理无法进行的情况,上报县政府分管领导召开专题会议解决。三是形成日常联席会议制度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对接由专人负责形成工作专班,共同解决业务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二是入企上门服务为保障企业职工权益,解答群众诉求,加大人社各项政策落实力度,由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牵头,组织各科室业务骨干,将人社惠企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送进企业及职工手中,并作现场宣讲、答疑解惑。连日来,已相继走入贵州卡布、贵州骏德酒店有限公司、龙里县翼翔驾驶培训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神奇药业有限公司龙里分厂等多家企业,散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梳理企业及职工意见建议100余条,现场答疑解惑50余个问题。

  

三是特殊情况核实办。7月中旬,一位新进事业编制人员到社保办窗口办理养老转移手续,由于保人员转移接续信息上传至网平台根据省级要求,在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业务时,务必使用网转移平台,非特殊原因得采取纸质方式办理。在此情况下,为确保该人养老关系顺利接续,及时办理工龄认定手续,社保经办窗口人员不厌其烦地通过电话和邮信函的方式与接,核实该人员转移信息与资金无误后,立即为该名参保人员办理了养老保险转移手工录入。经统计,18县人社资源社会保障局社保经办窗口共完成养老保险转移535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