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在线服务 » 便民利企服务 » 社区服务 » 其他服务
醒狮镇文化旅游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基本情况

醒狮镇位于龙里县西北部,紧邻贵阳市乌当区偏坡乡和南明区永乐乡,国土面积178平方公里,辖6个行政村和2个社区居委会,醒狮镇交通便利,距龙里县城43公里,距省会贵阳市中心24公里,距离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15公里,境内有千洗、把醒、醒偏、醒永、乌偏、谷洗等公路贯通,小尖高速穿境而过,区位优势明显。醒狮资源储量丰富,土质肥沃,优质肉牛、羊养殖、绿色无公害蔬菜、经果林等农业产业发展有一定基础。

醒狮镇作为全国文明镇、国家卫生乡镇、西部大开发百座特色小城镇、全省100个示范小城镇”,在贵州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大环境下,醒狮镇紧跟“十三五”规划和省、州、县“全域旅游”相关部署安排,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业,创建大岩AAA级景区,着力将醒狮旅游打造成为风情特色、设施完善、功能齐备、环境优美的生态文明旅游名镇。

二、主要做法及成效

1.高度重视全域旅游工作。醒狮镇积极参与融入龙里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明确了宣传委员具体分管并明确了1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加强了醒狮镇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的统筹协调。同时,不断完善旅游规划体系,根据本地特有的风景、风俗、风貌因地制宜,结合小城镇建设,科学编制《龙里县醒狮镇大岩片区乡村旅游规划》。

2.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结合“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等建设项目,多渠道、多形式筹措建设资金,加快乡村旅游设施建设步伐,打通醒狮镇旅游短板。同时,积极借力,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大比武活动,积极发动群众自筹资金、投工投劳,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旅游接待能力。

3.不断强化环境卫生整治。以开展乡镇环境卫生整治为契机,深入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文明如厕”、等活动,加强车乱停、摊乱摆、道乱占、房乱建、渣乱倒、线乱拉、牌乱挂的七乱治理,对车站、农贸市场、公厕、乡村旅游点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保持常态化整治,为游客提供好的旅游体验。

4.不断加强旅游产业融合。积极推进旅游+农业,旅游+文化,旅游+脱贫攻坚,不断探索适宜我镇的农旅结合和文旅结合的模式,整合各方资源,各方力量,助力醒狮镇全域旅游发展。

5.大力打造“一村一品、一寨一特”。醒狮镇旅游产品有醒狮“猫酒”、猫场豆腐、大岩根雕等,具有一定美誉度。辖区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醒狮镇结合资源状况、交通线路、产业结构等综合因素,紧紧围绕的发展定位,打造各方特色,扩张优势,大力培植“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市场“亮点”,今年,开展了生态卡禾、乡愁高吏目、农耕下寨、醉美新庄、绿色杨柳寨、红色关庄等村寨打造,效果明显。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