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在线服务 » 便民利企服务 » 社区服务 » 政策文件
关于 印发龙里县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各镇人民政府、冠山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龙里县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龙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96

龙里县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工作方案


扎实开展好我县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摸清我县农村公路隐患底数,有效防范和遏制农村公路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畅通。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认真开展好全县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县农村公路排查率达到100%,一般隐患的整改率达到100%,重大隐患限时整改率达到100%

二、隐患排查治理范围

我县所有农村公路,即纳入龙里县交通运输局电子地图数据库的省道、县道、乡道、村道和通组路及所属的桥涵、沿线附属设施等。

三、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农村公路地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促进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工作取得实效,经研究决定成立龙里县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指导工作。

组 长:罗林富(县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杨 璠(县政府办副主任)

秦秋云(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成 员:吴吉州(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蒋叶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王国欣(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局长)

王 一(冠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袁家平(龙山镇政法委书记)

张津铭(谷脚工业园区财政审计局副局长)

夏德刚(醒狮园区事务管理局副局长)

罗兴晟(洗马镇副镇长)

兰 予(湾滩河镇人大主席)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农村公路管理局,王国欣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具体负责农村公路省道、县道、乡道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日常事务处理,资料收集整理和信息上报工作

四、工作安排

(一)任务分工

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做好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工作和牵头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交警大队、县农村公路管理局组成县级排查工作组,联合开展好省道、县道、乡道的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县农村公路管理局负责按照规定时限做好隐患处置工作。各镇(街道)自行成立镇级排查工作组,做好辖区内村道、通组路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

(二)实施阶段

1.拉网式排查阶段(即日起至910日)

1)桥梁方面:结合日常开展的桥梁定期检查工作,对全县农村公路桥梁进行全面排查,做好记录和资料收集。

2)公路方面:重点排查陡坡弯急、连续下坡、视距不良、五临(临崖、临水、临房、临坎、临路)路段;交通标志标线、安全防护设施缺失路段;以及渠沟不合理的道路平面交叉道口;省县乡道平交路口指示、让行标志、减速设施,弯、陡坡及通村过镇等人口聚集区路段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等;农村公路安全设施缺失以及事故多发路段;违规占道堆物、停车、作业、经营等行为;新建、改建后的道路投入使用后的排查以及道路配套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的排查。

2.整改落实阶段910日至1010日)

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一是对技术评定为四、五类的桥梁,设置好限速限载等交通管制措施并积极向上级申请危桥改造项目二是进一步落实高边坡、高挡墙、高路堤、地质复杂地段、急弯、陡坡安全防护措施,特别是灾害频发路段要增设和完善防护设施,对发现的问题或隐患应及时处治,一时难以处理的,要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或永久的警示标志,并及时上报。三是加强对浸水路堤、地质不良路段隐患治理,加强排水设施养护,防止排水沟、涵洞、堵塞造成路基失稳。四是小修保养要加强施工管理,加大技术指导力度,严格按照工序要求施工,且采取必要的保护防范措施,防止出现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员、材料和设备的安全。

3.“回头看”阶段(1011日至1130日)

对前期安全生产排查查出的隐患和整治的情况开展“回头看”,重点看隐患是否消除、整改是否到位、事故是否得到有效遏制,总结先进经验,建立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治理长效机制。

五、保障措施

(一)人员保障。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交警大队、县农村公路管理局要组成县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组,每个部门明确至少1名工作人员。各镇(街道)自行组成镇级隐患排查工作组,认真开展好隐患排查工作。

(二)车辆保障。县交通运输局调配1辆专车,供县级排查工作组开展工作使用,各镇(街道)排查工作组自行调剂车辆。

六、工作要求

各工作组按照《龙里县农村公路(含组组通)安全隐患排查记录表》《龙里县农村公路(含组组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统计台账》规范填写排查记录,并做好图片收集,910日前将相关工作表格和工作小结报县交通运输局汇总。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及镇(街道)及时安排好隐患处治工作,在1010日前将全县安全隐患处治情况报县交通运输局,形成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报告报县人民政府。

排查时,发现安全隐患,要在现场设置好警示标志、警示柱等临时措施,紧急情况立即通知农村公路管理局安排治理;如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可能发生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排查工作组要立即采取处置措施,做好现场管制交通,立即上报应急办或县政府,启动应急预案,责任单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责任部门要充分认识本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严格、负责地开展好排查和治理工作,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切实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抓好、抓实,取得实效。


附件:龙里县农村公路(含组组通)安全隐患排查记录表、统计台账(1).xlsx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