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在线服务 » 便民利企服务 » 医疗卫生 » 急救服务
争分夺秒,龙里县人民医院ICU成功抢救自发性气胸重症患者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近日,龙里县人民医院ICU成功抢救了1例自发性气胸重症患者。

患者彭某,男,53岁,因“胸闷、气促1天,伴意识障碍10+分钟”于2021年08月06日09:00入院。该男子是一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每遇天气变化即感胸闷气促,伴咳嗽、咳痰,今在县人民医院门诊胸部CT检查过程中,患者症状加重并出现意识障碍,因患者既往反复在ICU住院,家属立即将病人推入ICU,入ICU时患者呈深昏迷状,小便失禁。

检查胸部CT提示:1.右侧气胸,右肺压缩约60%;2.双肺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双肺陈旧纤维灶,右中下肺叶感染;3.右下胸膜增厚、粘连。急查动脉血气分析:PH7.01,PO2 38mmHg,PCO2 102mmHg、HCO3-25.7mmol/L、BE-8.1mmol/L、SPO2 43%。入院诊断:1.肺性脑病;2.自发性气胸(右肺压缩60%);3、慢性肺源性心脏病 肺心功能失代偿期;4、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急性加重期并II型呼吸衰竭;4、肺部感染。

ICU后立即对患者进行抢救,第一组医生经口气管插管行有创机械通气,同时第二组医生行右侧胸腔穿刺闭式引流术减轻肺压迫、促进肺复张,护士建立静脉通道、抽血送检、遵医嘱补液扩容。整个抢救过程手术医生和护士高效配合,跟死神抢时间,在5小时的抢救后患者神志清楚,点头摇头示意回答问题于次日成功脱机拔管。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