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在线服务 » 便民利企服务 » 医疗卫生 » 就医指南
龙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龙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02年12月成立,为龙里县卫生健康局管理的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龙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位于龙里县冠山街道西环路,占地面积3865.1平方米,拥有业务用房2570平方米,其中实验室用房1020平方米。内设党政办(应急办)、流病科、慢病科、免疫规划科、基本公共卫生科、卫生监测科、实验室、健康教育科等8个科室。

龙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现有在职在编人员35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32人(副主任医师4人、主管医师5人、执业医师9人、执业助理医师3人、副主任技师1人、主管检验师1人、检验师4人、检验士1人、主管护师2人、护师1人、无职称人员1人)、其他人员3人(主管会计师1人、高级技术工1人、网络管理员1人)。

龙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职责为:按照有关规定,拟定、实施疾病预防控制方案和技术规范;负责疾病控制相关工作的监测及科研、培训、咨询等工作;运用技术手段对化学性、物理性、生物性、社会性、心理性、环境性、职业性等因素所致疾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危险因素监测与检验;负责对疫点、疫区进行消毒指导及卫生学评价;指导开展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工作以及行为干预;负责疾病预防和控制信息的收集、整理、统计分析、综合评价、反馈及疫情预测和报告等工作;拟定免疫接种规划,负责预防性生物制品的使用管理、技术指导及效果分析评价;负责重大疫情和突发疫情等的调查,提出控制措施,参与对危害公共卫生中毒事件的调查;指导和承担救灾防病有关技术工作;承担与健康相关产品的卫生质量检验、公共卫生相关场所的卫生监测等工作;参与预防医疗的应用性科学技术研究,引进、推广适用技术和先进的预防医疗手段;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技术指导、培训与考核及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管理工作;承担县交办的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