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在线服务 » 便民利企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机构
龙里县水场卫生院简介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单位主要职能:

1.(1)基本医疗: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正常分娩的接产和妊娠合并症的诊治,现场救护,慢性病筛查和重点慢性病病例管理,精神病患者管理,转诊服务等。

(2)疾病预防控制坚持预防控制为主的方针,协助处理农村重大疫情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协助重点控制严重危害农民身体健康的结核病、艾滋病等传染病和地方病、职业病、寄生虫病等疾病,实施免疫接种,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防治,为艾滋病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提供预防保健咨询服务等。

(3)妇幼保健:农村妇女病普查、孕产妇建卡管理、产前检查、高危孕产妇筛查及转诊、产后访视与指导、新生儿疾病筛查和儿童生长发育监测与指导,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等。

(4)健康教育普及疾病预防和卫生保健知识,开展青春期、更年期保健知识的咨询及指导。进行健康档案管理,引导和帮助农民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破除迷信,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5)负责对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生殖保健及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等知识的宣传和培训:负责本辖区计划生育手术、妇科常见病诊治和孕情、环情检查、避孕药具发放及管理、技术随访和咨询指导,负责本辖区孕前优生检查工作,人口和计划生育有关信息资料(包括新婚、出生、手术、死亡等)的调查搜集和统计上报。

(6)抓好辖区内公共卫生管理和服务及卫生监督工作:协助镇政府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宣传、咨询等工作,承担区域内公共卫生信息收集与报告等任务,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分院和村卫生室的业务指导和对乡村医生的培训。

(7)承担辖区内围产保健、妇女保健、儿童保健等妇幼保健和妇女儿童常见病防治等任务,承担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等八项任务;落实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配合承担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等任务,负责对村级服务人员提供业务培训指导。

二、房屋结构方面:

2018年11月23日贵州龙溪城市经济带建设指挥部文件,龙溪建指函[2018]70号,根据龙里县人民政府与贵州和泓投资有限公司的合同,对龙里县龙山镇水场卫生院公用房拆除。现贵州龙溪城市经济带建设指挥部租用红岩村纸厂厂房作为我院办公业务用房,共有三楼大约有1600㎡,一楼是临床业务用房,二楼是公共卫生服务办公用房,三楼是中医馆及职工宿舍。办公地址:龙里县水场社区红岩村,联系人及电话:罗明雄15985415735。

三、人员结构方面:

总职工人数16人,在编11人,其中行政0个,事业11人,人员资质情况:九级职员1人(管理岗位),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0人,医师1人,医士3人,主管护师2人,护师1人,影像师1人,影像士1人。聘用5人:检验1人,护士2人,驾驶员1人,工勤1人。

四、院内管理方面:

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发扬职工主人翁精神,团结协作,各项事务落实到人,医院工作秩序正常,业务工作正常开展,充分改善医院环境,强化训验职工的业务技能,充分改善职工的服务态度,严格纪律要求,不断提高医院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全年医院门诊人次达14569人,住院总人次0人,出院总人次0人,全年业务总收入892480.27 元。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下,我院不断购进和更新硬件设施,确保卫生院业务正常开展。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