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在线服务 » 便民利企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机构
龙里县妇幼保健院简介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龙里县妇幼保健院成立于1956年,2015年12月与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指导站合并整合,组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17 年7月更名为龙里县妇幼保健院,同年11月,在县委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关心及支持下,龙里县妇幼保健院从原兴龙路旧址整体搬迁至环北路,是全县妇幼健康、生殖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业务指导机构。2020年创建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现占地总面积3291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1062㎡,业务用房面积9062㎡,编制床位130张,开放床位100张。是集全县妇女保健、儿童保健、综合临床(妇科、产科、儿科)诊疗和教学于一体的二甲妇幼保健院,同时也是目前龙里县唯一一家有产前筛查资质的医疗机构,具有省级特色专科(儿童早期发展中心)一个。配备全进口彩超、全进口宫腹腔镜、进口全景牙片机、DR、阴道镜、呼吸机、除颤仪、婴儿温箱、新生儿蓝光治疗仪、盆底康复、血红蛋白仪等设备。设置妇科、产科、儿科、新生儿科、中医科、中医儿科、中医妇科、麻醉科、口腔科、眼科、儿童保健科等临床科室。医院目前产检可开展唐氏筛查、无创DNA、NT、四维彩超等项目,并常规开展妇女儿童多发病及常见病诊疗与康复。承担全县妇女两癌筛查、地中海贫血筛查及叶酸补服等公共卫生、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并负责对全县五镇一办妇幼保健工作的培训、督查和指导等工作。

龙里县妇幼保健院坚持“以保健为中心,以保障生殖健康为目的,保健与临床相结合,面向群体、面向基层,以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降低孕产妇、新生儿死亡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生殖健康需求,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不断提高出生人口质量”为工作目标。围绕妇幼卫生工作方针开展与妇女儿童健康密切相关的医疗保健服务及妇幼相关的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按照《各级妇幼健康服务机构业务部门设置指南》(国卫办妇幼发〔2015〕59号),设有行政职能科室10个,保健临床科室及其辅助科室15个,“孕产保健部、儿童保健部、妇女保健部、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部”四大部,及与之相配套的急诊、手术、医学影像、药剂和检验等部门龙里县妇幼保健院现有职工137人,(在编57人,备案制编制7人,临聘73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19人,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5人,副主任护师2人,中级职称14人,初级职称91人目前基本能满足全县妇女儿童基本的医疗保健需求。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