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在线服务 » 便民利企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机构
龙里县人民医院简介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龙里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39年8月,成立龙里县卫生所,列为乙等。民国31年(1942)5月,改为龙里县卫生院,院址在龙山镇第一保(龙里中学教学楼处),有正房三间、厨房一间、厢房两间。

1949年11月,县人民政府接管卫生院,1953年,县人民政府将解放前原铁路部门遗留下来的10间破旧平房作为卫生院使用(今环城路铁路饭店一带),卫生院开始分科室。

1955年,在小街园修建综合大楼(今县医院门诊部),面积800多平方米。1965年又在弯子街设立门诊部。

1983年,州、县拨款38万元,新建住院部大楼,面积3700多平方米,设病床200多张。到1990年底,县医院房屋面积达10500多平方米,其中住院部3700多平方米,门诊部874平方米,职工宿舍3200平方米,其他用房2726平方米。科室设置内儿科、传染科、皮肤科、肛肠科、中医科、外科、妇产科、五官科、保健科、化验室、理疗室、治疗室、急诊室、B超室、生化室、观察室、中、西药房、收、挂号费处、放射科等科室。

1994年创建为国家二级乙等医院,1995年获爱婴医院称号,2011年10月通过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评审,是全县唯一一所综合性二甲医院,是龙里县120急救中心和医疗预防保健技术指导中心,是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交通事故救治定点医院,是黔南民族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学实习基地。承担全县及周边邻县近三十万人民的医疗、急救任务。

医院新址位于龙里县冠山街道金龙西路1号,于2013年8月整体搬迁。医院环境优美,总占地面积5.2万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新建康养大楼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新建医技大楼建筑面积9600平方米。具有中心供氧、中央负压、中央空调、双回路供电、二次供水和污水处理系统。现有1.5T核磁共振、64排CT、DR机、C臂、彩超、全自动血液分析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器等医疗设备。

1953年,卫生人员有25人,1968年增加到53人,1990年底,全院人数为163人,是1953年的6.25倍。其中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管)医师29人,医师34人,医士47人,初级人员25人。2021年医院全院职工631人,在编职工238人,聘用人员328人,“备案制”管理人员65人,专业技术人员(正高14人,副高33人,中级112人,初级300人),工勤人员75人,管理岗位26人,研究生5人,本科388人,大专171人,中专及以下67人。

医院目前有急诊科、五官科、儿科、传染科、妇科、产科、骨科、ICU、普外科、神经外科、消化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疼痛科、门诊部、手术室、麻醉科、中医康复科、新生儿科、老年病科、血透中心、心内科等临床科室;有放射科、检验科、供应室、输血科、病理科、防保科、胃镜室、B超室、心电图室、药剂科、设备科等医技科室;有党委办公室、院办公室、医务科、护理部、财务科、人事科、总务科、院感科、医保科、宣传科、信息科等行政管理科室。

医院床位编制450张,实际开放床位480张,近几年在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医院进入了快速发展期。

龙里县人民政府于2014年12月2日与贵州省人民医院签约授牌,成为省医龙里分院,2016年与黔南州人民医院、签定医联体协议。在各级医院的关心支持帮助下,医院抓住新的机遇与挑战,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优质服务”的理念不动摇,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为全县人民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