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在线服务 » 便民利企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资讯
龙里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开展用人单位尘毒危害防治“回头看”龙里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开展用人单位尘毒危害防治“回头看”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巩固尘毒危害和尘肺病防治专项整治成效,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2021年4月14日-16日,龙里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对辖区内涉及尘毒危害的用人单位开展尘毒危害防治“回头看”。

此次执法监督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企业是否按照要求开展以粉尘危害为重点职业病危害治理,是否按规定进行危害因素监测,是否组织工人进行职业健康体检,是否给接尘工人提供合格的防护用品,存在危害因素的工作场所是否按规定设置公告栏、警示标识和操作规程等。除此之外,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还使用快检设备对接害岗位(接触职业病危害的岗位)进行了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并现场向工人们发放宣传资料进行职业病防治宣传,以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

经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岗位噪音超标、工人的防尘口罩未及时更换等,针对存在的问题监督执法人员当场向用人单位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要求立即整改。

下一步,龙里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强对尘毒危害严重企业的巡查力度,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回头看,为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