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在线服务 » 便民利企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龙里县全面完成 农村35岁至64岁妇女免费“两癌”检查年度目标任务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今年以来,为有效预防控制严重危害妇女健康的两大癌症,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我县按照《黔南州2021年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精心部署,细化目标,全面开展农村35至64岁妇女免费两癌检查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我县高度重视两癌检查项目实施工作。县卫生健康局成立了局长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项目实施。各镇(街道)政府和乡镇卫生院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为确保重大公共卫生项目两癌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积极筹划,大力宣传。为确保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项目的顺利实施,县卫生健康局、县妇联联合制定了《龙里县2021年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实施方案为了把这一惠民政策宣传到位,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宣传板报(专栏)/壁报、标语等载体,广泛深入乡村、社区、家庭开展农村“两癌”检查项目相关政策和妇女健康知识宣传,积极推动项目实施,让群众真正了解宫颈癌、乳腺癌检查项目的重大意义和从中得到的实惠,让群众自觉融入到项目实施工作中去,为推动“两癌”检查项目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三是加强培训,保质保量。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两癌检查任务,对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及有关专业技术人员50余名进行培训。时间紧任务重,各医疗机构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与配合下,深入村委会开展两癌检查,同时县妇幼保健院组织专家到乡镇卫生院进行项目检查技术指导及质量控制。针对我县无乳腺X光机的问题,我们指定了上级医院,需做乳腺X线的妇女凭发票和乳腺X检查结果到县妇幼保健院报销费用。

截止2021年10月31日,全县宫颈癌目标任务数5000例,已检查5057人,完成率101.14%,结案4942人,宫颈癌检查TCT异常结果共170人,阴道镜检查97人,病理检查人数99人。乳腺癌目标任务数3000例,已检查3109人,完成率103.6%,其中乳腺B超检查0及3级(异常)以上共99人,4级以上异常未发现,全面圆满完成了州下达年度目标任务。通过“两癌检查工作的开展,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全县农村居民,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普受惠、长受益,使全县农村妇女更加健康幸福美满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