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在线服务 » 便民利企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资讯
世界艾滋病日--龙里县多形式开展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省州防艾办关于转发《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的通知》(国艾办函〔2021〕5号要求,进一步推动实施《贵州省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20-2022年)》,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龙里县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后,积极组织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组织开展艾滋病、梅毒、丙肝综合知识知晓率调查活动

2021年11月17日,龙里县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县艾防办)印发关于配合开展艾滋病、梅毒、丙肝综合知识知晓率调查的通知》《关于开展 2021 年“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两个文件。各单位积极动员干部职工参加,目前,共有34个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300余名干部职工和教育系 干部教师参加艾滋病、梅毒、丙肝综合知识知晓率调查,知识知晓率调查仍在进行中,12 月 7 日结束。

二、线下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1.艾滋病防治宣传进社区、进乡村

结合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县艾防办组织28个成员单位及县级医疗卫生单位于2021年11月28日赶集日,在城南社区开展主题为“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宣传咨询活动,摆放宣传展架4个,发放艾滋病知识宣传折页、手册、帆布手提袋、艾滋病知识宣传台历等资料2000分份,艾滋病知识宣传广告笔1000余支,安全套50余盒;在“世界艾滋病日”来临前,全县各乡镇卫生院利用当地赶集日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咨询活动

2.艾滋病防治宣传进校园

   2021年11月24日,龙里县教育局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并提供宣传折页、海报和艾滋病宣传短视频,要求各中小学特别是中学中等职业学校要利用显示屏、LED、主题班会和集中开展等多形式普及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该项活动至12月3日。

、媒体宣传

龙里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等利用微信公众号、显示屏推送和转发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各卫生院还利宣传栏进行宣传。

龙里县在每年“世界艾滋病日”均组织开展不同形式宣传活动,科学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引导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共抗艾滋、共护生命,为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助力健康龙里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