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在线服务 » 绿色通道 » 老年人
龙里县老年大学机构职能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主要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老年教育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规章。拟定本校的教学规划、计划和教学大纲。

(二)负责本县老年教育工作组织、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工作。

1.深入本县镇(街道)、村(社区)老年学校调查研究,了解和掌握全县老年教育工作情况。根据老年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发挥好当地党委、政府和老年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在老年工作方面的参谋助手作用。

2.组织本县老年大学(学校)办学经验交流和参观学习,开展老年大学(学校)之间的各种活动,促进本县老年教育质量的不断提高和老年教育事业的更好更快发展。

3.督促检查本县镇(街道)、村(社区)贯彻执行老年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情况;对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召开的老年教育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的情况向同级党委、政府分管领导汇报,向镇(街道)、村(社区)党委(党工委)、政府(办事处)进行通报;指导、协助基层老年学校解决办学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三)负责开展各种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活动,以提高本地区老年人科学文化素质、政治思想素质、精神文明素质、心理身体素质;组织编写老年教材,逐步实现老年教育系统化和规范化。

(四)负责老年大学内部事务的处理;负责收集整理教师、老年学员的教学和管理信息,了解老年学员的学习情况,定期举办各种有益的健康活动,提高老年学员的学习兴趣。

(五)负责规划老年大学教育发展目标,制订分阶段实施计划,开展各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普及老年保健知识,增强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

(六)对老年学员组织实施绘画、书法、摄影、诗歌、文学、地理、历史、舞蹈、太极、体育健身、时事政策、医疗保健、电脑、剪纸、美术、家电、农民画等教学,开展相关业务工作。

(七)对教职工开展业务技能和知识更新及培训工作。

(八)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不设内设机构。

三、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龙里县老年大学核定事业编制6名。其中,领导职数:校长1名、副校长1名。人员编制纳入财政全额预算管理。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