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在线服务 » 绿色通道 » 老年人
龙里县老年大学简介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实行干部离退体制度的落实。为使老年人退体后能够更好地生活、学习、安享晚年、余热生辉,1988年4月15日龙里县老年大学正式成立。

龙里县老年大学建校28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关怀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有关老年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办好老年教育、服务龙里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按照“老有所教、老有所学、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在促进退休老年人文化养老,引领全县老年大学的发展,推动终身教育体系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1987年12月29日中共龙里县委、龙里县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成立龙里县老年大学的通知》龙通字〔1987〕18号决定成立龙里县老年大学,并明确龙里县老年大学属于正科级事业单位,经费列入财政预算。1988年1月19日龙里县编制委员会印发《关于龙里县老年大学定编定员的通知》 龙编〔19881号明确了老年大学的人员编制;2009年1月4日,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贵州省人事厅行文黔组通〔2009〕11号批准,龙里县老年大学“列入参照公务员法管理范围”。目前,龙里县老年大学核定编制6人,实有在编在岗人员5人。

1988年4月龙里县老年大学挂牌成立后,临时租用县水电局旧办公室办公和教学。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关心支持下,于1992年在现兴龙路划地3000平方米给学校建校,并在建设资金上给予支持,到当年10月新校区建成投入使用,使老年大学有了自己的独立办学场所。学校建成以后,大力开展招收学员和教学活动,科学设置课程,开设了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时事政治、门球等课程,吸引了大量的离退休干部职工到校学习,使学校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老年教育工作的意见》和省、州老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作为,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拓宽办学渠道,扩大办学规模,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为推动龙里老年教育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2013年,为支持县里的旧城改造计划,龙里县老年大学临时搬迁到了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办公和开展教学,2014年12月又搬至县体育活动中心进行办公和教学至今。

目前龙里县老年大学虽然没有了独立的办学场所,但学校克服困难,采取了灵活的办学模式,即采取室内与室外结合、校内与校外互补等形式授课,在县文化馆、图书馆及兴龙广场、水堤阁公园、火车站广场等均设教学点,开展分散教学,并面向社会招收学员,扩大办学规模,以适应不断加剧的人口老龄化问题。2016年,龙里县老年大学已有在册学员1966,常年在校学习学员300余人;开设了音乐、舞蹈、美术、书法、剪纸、太极拳、柔力球、时事讲座、医疗保健、布依山歌、农民画、计算机应用等十门课程,让每一个老年朋友都能在老年大学找到一种适合自己学习娱乐方式通过采取灵活多样的办学形式,既扩大了办学规模,又方便了离退休干部和社会老年人就近入学,使老年大学成为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阵地,也为老年朋友们搭建了一个学养相宜、康乐有为的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