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在线服务 » 绿色通道 » 老年人
提醒:老年人须谨防保健品消费陷阱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据天津市消协近日围绕“天津市老年人消费安全及维权意识”这一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调查,结果显示,购买保健品遭遇消费陷阱的比例位列首位,而绝大多数老人购买保健品未能达到预期效果,或本身无法辨别产品效果。在此提醒老年人,有病切忌乱投医,购买保健品需谨慎。

  老年人是个特殊的消费群体,他们防范意识较弱、维权能力较低,容易成为一些不法商家和不法分子欺骗的对象。老年人普遍的特点是过惯苦日子,容易贪便宜,对新知识接收能力较差,子女不在身边,又十分在乎健康。不法商家和不法分子就利用上述这些特点下手,最终给老年人心理、身体和经济上造成很大损失。

  一些不法商家打着办养生讲座的旗号忽悠老年人,以赠送面粉、鸡蛋等小利来吸引老年人听讲座,从而达到推销商品的目的。面对不法商家承诺的免费赠送、半价促销等手段,老年人要经得住诱惑,切记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随意在讲座上购买保健品。一些不良商家为了推销保健品或药品,承诺保证疗效,无效退款,老年人也不要相信这些。当老年人接到谎称能为他们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政策补贴”和药费补助的电话时,一定要警惕,不要为了获得所谓“政策补贴”而上当受骗。

  有病在身的老年人,渴望得到专家和医生的指导,对其医嘱也深信不疑。但是,要特别防范所谓的“专家”趁机向老年人推销高额保健品,别被“专家”忽悠上当。老年人要明白保健品不是急救药品,有病还是要去正规医院就诊,切不可有病乱投医,更不能轻信来路不明的“权威专家”,以免贻误病情。

  如果购买保健品,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并注意查验商家是否证照齐全。最好选择知名度高、信誉度好的商家购买,切忌通过传销等非法途径购买。当老年人被骗时,家人应尽量少一些指责和埋怨,多给些理解和宽容,子女应该多陪伴陪伴老人。如果老年人被骗后长期不能释怀,对身体健康也会产生消极的影响。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