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在线服务 » 绿色通道 » 老年人
老年人提高警惕防陷阱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现在,不少老年人加入了理财大军,而且投资金额还不少。但由于老年人对理财知识的缺乏,应变能力较差,容易上当受骗,一些不法分子还专盯老人。金融行业资深人士提醒,临近年底,老年人谨防投资理财陷阱,要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老年人准备投资理财之前,先要盘点好自己的资产。先要清楚自己的收入、支出、存款情况,切忌一次性全部买入一款理财产品,以防资金回笼困难。加上老年人生病、住院等急需用钱的概率相对较高,理财时要适当考虑支取的方便性和灵活性。

老年人应多重视稳健型、正规化的投资方式,一般预期年化收益率10%以上,就会存在很大风险。因为老年人很难经受投资上的亏损,所以老年人理财首先要考虑投资渠道的安全性。另外,不建议老人炒股,因为股市对投资者的专业要求更高,需时刻关注股市行情等。股票投资收益虽高,但风险也大。股票涨跌无常,从生理方面来说,对老年人不利。老年人普遍对互联网了解甚少,所以互联网理财也不建议购买,容易落入理财陷阱。

老年人要想分辨是否是投资理财陷阱,除了注意有“高收益”“高回报率”等之类的宣传语外,还要看是否有“层级”之分,有一些骗局还会承诺老人只要发展下线就给一定比例的提成及奖金,对此老年人要提高警惕。为了让骗局看上去更可信一些,有一些平台会打着“国资”背景旗号,或号称自己是国际交易平台,听上去很高大上,实际上却未必是合规平台。此外,老人进行理财一定要多学习相关知识,多跟家人商量,切勿听信他人而投入资金,以免上当受骗。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