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在线服务 » 绿色通道 » 老年人
寒冷冬季:老年人锻炼身体 方法需得当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立冬以后,天气渐寒,很多老年人仍会坚持健身锻炼,但是如果方法不得当,可能会适得其反。老年人冬季健身要选好时间地点,运动前要充分热身,做好保暖,并注意安全适度,这样才能起到锻炼作用。

  锻炼时间要选好

  很多老年人习惯了早起锻炼,但是冬季早晨室外温度偏低,加之最近冷空气活动频繁,早晨气温低,在低温下进行锻炼,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很可能会因激冷引发病症。建议老年人在冬季的户外锻炼时间最好安排在气温回升后,比如10时到16时之间。如果遇到有雾、大风、下雨下雪等恶劣天气,尽量不要外出,在室内活动活动就好。

  锻炼地点很重要

  老年人户外锻炼不要选择在树林中,长期在树林中锻炼会出现头晕、身体不适等症状。应该选择阳光充足的地方进行。运动时要随身携带急救药品,与其他伙伴结伴活动,不要单独一人出行。

  充分热身慢慢适应

  老年人在运动前必须把肌肉和关节都活动开,避免运动量集中在一处。热身运动最好进行10至20分钟,可通过拍打全身、伸展运动、匀速快走等方式进行,充分热身后再开始锻炼。

  保暖勿忽视

  由于老年人的体温调节能力下降,很容易受到冷空气或寒风侵袭,所以刚开始锻炼的时候要多穿些衣服,戴好帽子和手套。待充分热身后再适当减少些衣服。锻炼结束后,要尽快找地方擦干身上的汗水,并且增添一件保暖衣物。

  锻炼强度要适度

  老年人锻炼要量力而行。锻炼时间最好控制在每天30至40分钟即可。锻炼项目也不宜太过激,像太极拳、太极柔力球、广播操、舞剑、慢跑等都是不错的选择。锻炼结束后不要因为累了就马上坐下,这样很有可能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应该持续做些缓慢放松的运动,比如散步等。还要适当补充些热水。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